「衛生局神隱的52分鐘」

大家等舞台劇開場的時候,請不要忽略了我們的衛生局和侯市長。

衛生局最大的問題點:

17:33恩恩媽打衛生局打不通,一直到18:25電話總算通了,中間有52分鐘,新北市衛生局從地表上消失。

新北市衛生局在拍《神隱任務》還是《即刻救援》?

侯市長有沒有好好安排、增加衛生局所需業務的人力?

衛生局局長在業務逐漸增加的時候,除了看著同仁撐不住想哭,有沒有向市長室要求補足人力?妥善分配工作?

如果都沒有,請問侯市長:「這是你所謂的『準備好了』嗎?」

==

我已經詢問到多處消防弟兄私下表示,即使早在04/14以前,真正遇到陽姓患者生命危急就醫,勤務指揮中心同步會告知衛生單位和消防分隊,分隊在準備出車、著防護裝一直到接觸到患者的過程中,大多都已經接到衛生局或勤務中心來電,告知「應後送哪一家醫院」。

這也就清楚的表示,決定或確認後送醫院前,因為生命危急的緣故,至少有一個以上的其他縣市的119,都完全可以「直接出車」,沒有任何來自中央或該縣市政府的限制說「不知道醫院,我就不能出車」這件事。

新北的119還在等來電,其他縣市的車已經在路上了。

更是沒聽過「119、民眾和1922」一起找衛生局,還找不到的這種事情發生。

陳局長、侯市長,你們覺得為什麼其他縣市都沒有呢?

==

在新北市恩恩這個就醫過程中,81分鐘中最說不通的,就是這「衛生局神隱的52分鐘」。

舉例來說,如果不是恩恩的情況,而是居家隔離者發生心肌梗塞造成OHCA(到院前心跳停止),照新北市所提供的流程,會多花這52分鐘,那就只會有一個結果 –

「回天乏術」。

差不多了,侯市長、陳局長,還有黃局長。就這些事實回答,不要再轉移話題、演「我力挺基層」。

爽快的道歉、賠償,徹底改變組織文化和流程吧。

==

記者朋友,要求證也很簡單:只要找到願意受訪的消防員,是否曾在04/14之前,曾經有我上述寫出來的送醫流程(在接到衛生局電話前先出車),就足以證明新北流程與其他縣市不同,而且先出車是完全可行的。可以為願意爆料的消防弟兄變聲處理,我相信妳們能做到。

連他們也知道要打119不是1922

不要再凹了很難看

  •  

 

< 資料來源:杜承哲醫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杜承哲

杜承哲
澄清醫院 胸腔外科 主治醫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