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這個地方有警察

海德堡這個地方有警察,而且從地圖上看來,警察單位還很多。如果真的要指控德國人在當地欺負我國人,建議還是直接報警,讓有管轄權的德國執法機關來調查。

我並沒有覺得指控一定是假的,可能是真的,也可能不是,事實尚未明瞭。

不過,正因為尚未明瞭,不就更應該讓有管轄權的機關去調查,好好核對人事時地物,看看能不能找到足以支持指控的證據?不是嗎?

若真有心要幫被害人,這才是正途,而不是一直糾纏沒有管轄權的我國駐外人員。詳細的調查確實很重要,但這既不可能、也不應該由沒有管轄權的人去承擔。他是能怎樣?既不能強制傳喚關係人來訊問,也不能搜索扣押證據。海德堡不是臺灣領土好不好?

硬要我國駐外人員在無法調查的情況下去調查,接下來得出一個「查無實據」的結論(沒有管轄權是要怎麼找實據?),對被害人的傷害只會更大。若要我國駐外單位出面向德國警方報案,直接當me too 指控的報案人?這合適嗎?

這麼多年了,憑著片面資訊讓網民鼓譟的手法還是沒有改變。看來,2018年的關西機場事件,還是沒能讓臺灣社會學到多少教訓。

註:下圖為海德堡的警察機關分布位置,查詢自Google地圖。

< 資料來源:一個律師的筆記本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怡凱

陳怡凱
陳怡凱律師,台大法律系、法律研究所畢業,現服務於元鴻法律事務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