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越來越像香蕉共和國

06/05/2022星期一

美國越來越像一個香蕉共和國,半數以上家長買不到嬰兒奶粉,通貨膨脹接近雙位數字,政府不思改善民生,卻利用司法部高姿態整肅政敵,逮捕反對黨領袖。同樣的罪行,一個逍遙法外,一個鋃鐺入獄…

川普總統的貿易顧問彼得納瓦洛 Peter Navarro (下圖) 因為拒絕接受國會調查一月六日事件的傳票,被指藐視國會,星期五在國內機場被捕。FBI警探用手銬跟腳鐐將他捆綁帶走。這是針對有極高逃亡風險犯人的規格,而他不過是到Nashville接受一間電視台的訪問。

我們都記得川普時代他的一個不受薪的顧問Roger Stone凌晨四點多,也是有大批持槍FBI帶領軍車,直升機到他家裡去捕人的畫面。事先還通知了CNN拍攝現場。只因為他在FBI問話時,不記得自己幾百電郵中的內容細節,就被以「對FBI說謊」的罪名逮捕。(事後證明他一項罪名都不成立。)

但是一個星期前,當希拉里的法律顧問薩斯曼Michael Sussmann在重要事件上公然對FBI撒謊,卻在華盛頓的傾向民主黨的陪審團裁決無罪。過程中,FBI利用薩斯曼提供的資料,展開對川普的調查。過程中還揭發了希拉里泡製川普通俄的虛假資料,一方面供應FBI,一方面供應媒體發布…這些都是軟性政變的實質證據。

還有,川普被調查及彈劾時期,他的前任競選經理曼納福Paul Manafort遭受波及。他因為曾經為幾個外國政府做說客沒有將收入報稅欠了幾十萬稅金,被聯調局提控,罪名是「詐騙美國政府」,判監43個月。現在我們知道,拜登的兒子亨特利用父親是副總統期間,經由烏克蘭,俄羅斯,北京政府獲得收入數以百萬計,一年前我們獲知受到聯調局調查,幾個月前我們獲知他一共欠稅兩百萬元,但是現在毫無下文。據說好萊塢一個親民主黨律師Kevin Morris幫他墊付了這兩百萬元,現在有消息說,因為欠稅已經繳了,可能會從輕發放。

曼納福至少是以自己的能力幫外國政府做說客,而亨特拜登我們都知道,他一無所長,他所「貢獻」的不過是將自己的父親介紹給這些外國公司。

說回這一月六日調查委員會,每天都轟轟烈烈地發新聞,不過是要整肅川普跟他的支持者,目的是要打擊川普阻止他在2024年角逐總統。這個所謂的兩黨委員會,全部成員都是由民主黨佩洛西的眾議院議長任命的。其中僅有的兩名共和黨人錢尼Liz Chaney,跟Adam Kinzinger 都是對川普恨之入骨的。共和黨提名三個委員全部被佩洛西拒絕,這能說是一個「兩黨」委員會嗎?

自從一月六日事件以來,FBI根據現場的幾千小時錄影帶已經逮捕了八百多人。不少是在家裡用槍逮捕的。極大多數的罪名都是:擾亂秩序,阻差辦公,濫闖公地等等,但是這個委員會仍然非常起勁地要將川普跟他所有官員都起訴,到現在因為沒有證據,就要用媒體跟輿論將他們治罪。現在這委員會宣布,要在不久的將來在晚間八點鐘黃金檔時間,在電視上轉播他們的聽證。宣稱要更多美國人知道一月六日究竟是怎麼回事。民主黨的一些喉舌媒體:華盛頓郵報,CNN等還在新聞中說,屆時委員會將有爆炸性新聞爆料…這很明顯是要盡最後努力,在十一月中期選舉前製造對他們有利的環境。這是執政黨串聯司法部門,媒體再度發動整肅政敵的一個大動作。

其實真正應當讓國民知道的是:民主黨跟希拉里陣營如何泡製川普通俄的虛假證據,希拉里親自批准將這些虛假資料經由自己的律師(假裝是無黨派愛國分子)交給FBI,FBI如何利用這些明知是虛構的資料展開對川普的調查,司法部跟FBI頭頭如何利用這些虛假資料申請情報法院竊聽川普(總統)辦公室……

這個一月六日委員會,這個司法部跟聯邦調查局,完全是香蕉共和國 kangaroo court 司法系統的典型。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