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會再為六四哀悼

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中國共產黨用軍隊鎮壓學生時,臺灣最感到憤怒的那些人,其實是如趙少康、馬英九、吳伯雄這一類最堅定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人,因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所以看到自己的同胞被軍隊鎮壓屠殺,才會感同身受覺得無法原諒。

對於並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臺灣人,六四事件只是『所以絕不能接受中國統治、也不能信任中國的承諾』的諸多證據之一而已,他們會把六四事件拿出來講,可是那只是為了證明中國現在的政府不可信任,而不是因為覺得同胞遭受了不公義的對待,因為那些人本來就不是同胞。

曾經我年輕時也是屬於會對六四感到憤怒的那一群人,這就意味曾經我也把六四被鎮壓的學生看成跟我一樣的同胞,後來我把這種想法拋棄並且覺得自己居然曾經蠢到有這種想法,是經歷很多的轉折。

這些轉折包含新疆集中營,包含鎮壓香港,包含千島湖事件,包含SARS爆發時刁難不讓世衛援助臺灣,包含九二一地震時阻止外國援助臺灣,包含不停用戰爭跟屠城威脅臺灣人,包含各種族繁不及備載,足夠讓兩個國家之間一百年都無法化解仇恨的中國對臺灣暴行。

但是最重要的轉折,則是當年聲援六四最賣力、最主張兩岸血濃於水、最強調中國人是同胞的那些人,如馬英九、趙少康、吳伯雄那些人,才經過僅僅十幾年而已,就紛紛記憶錯亂似的不承認六四曾經鎮壓學生,紛紛站到曾經他們口中迫害他們同胞的暴政那一邊,原來他們口中的同胞從來不是『中國人』而是『人民幣』跟『權力』,誰掌握人民幣跟權力誰才是他們的同胞,他們的『同胞』是中國共產黨而不是中國人,而曾經相信過他們的人,根本是被人背叛了還替人數錢的傻子。

現在的臺灣人,只剩下不同情六四的台獨份子,跟不承認六四的中國人,沒人哀悼六四,沒人在乎天安門廣場上的屍塊跟血,台獨份子不在乎,堂堂正正中國人更不在乎。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