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還有臉訪美?捫心自問這幾個問題先!

2024起手式?一黨不治,何以天下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展開為期十天的訪美行程,姑且不論此行是否為滿足主席個人的春秋大夢,據朱臉書貼文可知,此行國民黨的目標有三個:

一、 重新與美國搭起溝通的橋樑

二、 保護中華民國與台海的安全

三、 與全世界民主國家站在一起

道阻且長,若要順利達標,朱主席該捫心自問幾個問題:

朱主席說民進黨在海外長期用一黨之聲,污衊國民黨仇美,但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若無上述的錯漏百出,又何來仇美之音。(資料照)

 

首先,國民黨何時開始與美國漸行漸遠?是1979年的台美斷交嗎,還是去年底放棄用理性與科學數據討論美豬進口議題、一味指稱美國豬是「瘋豬肉」的公投?抑或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欲訪台,國民黨卻稱「對台灣國防安全沒有實質幫助」?

其次,朱主席想帶領國民黨與世界民主國家站同一陣線,那三年前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當時的國民黨又是抱持何種立場?更別說朱立倫讚賞本屆金馬獎得獎作品時,恰恰遺漏獲得最佳紀錄片、紀錄香港反送中的《時代革命》。此外,烏克蘭遭受俄羅斯侵略時,國民黨要聲援烏克蘭,卻在臉書張貼顛倒烏國國旗的特效框?想與民主國家站一起,卻頻頻犯民主政黨最低級的錯誤?

第三,也是此趟美國行能期待之處,即是朱立倫會提出何種論述,來證明國民黨有能力保衛中華民國與台海安全?還是老調重彈,搬出已被習近平主張以一國兩制為前提的九二共識,作為台海安全的保證?面對共軍威脅,國民黨是否會更積極支持台灣國防自主的改革措施?直白說,在專制威權與自由民主陣營的抉擇中,國民黨要站在哪一方?

國民黨何時開始與美國漸行漸遠?是1979年的台美斷交嗎,還是去年底放棄用理性與科學數據討論美豬進口議題、一味指稱美國豬是「瘋豬肉」的公投?(資料照)

上述只是國民黨種種問題中的冰山一角,更別說連日來地方首長提名的茶壺風暴;朱主席說民進黨在海外長期用一黨之聲,污衊國民黨仇美,但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若無上述的錯漏百出,又何來仇美之音。不免令人感嘆,一黨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

(前桃園市政府青年諮詢委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