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上海市政府在玩什麼?

這次很多人看不懂上海市政府在玩什麼,我解釋給你們聽。

上海市政府突然在新聞發佈會講說上海市政府從來沒有正式宣佈過封城,至於街道辦跟居委會把居民鎖在家裡這個跟我們市政府無關,街道辦跟居委會那是民間自治組織,是兩千萬上海市民自己要把自己鎖在家裡的,我們市政府又沒下令過你們不許出門,所以既然一開始就沒有封城,自然也不存在解封這一說,如果街道辦跟居委會做出的要求宣稱是政府指令,居民可以自行查證,一切以上海市政府公告為準,這個甩鍋的下限之低連所有反賊都想像不出來,居然還能這麼玩?

這個是有它的邏輯性,打一開始我就分析過好幾次,不要把中國的政策跟執行都想成什麼一盤精密的大棋,這樣預想極權國家是存在嚴重的繆誤的,打一開始上海對於封城問題中央跟地方就不是一條心,上海市政府是反對封城的,可是中央為了習近平的面子不停施壓要求貫徹清零,上海是在這種壓力之下從虛與委蛇拖延到消極配合最後不得不執行,現在整個長三角經濟區的生產快因為上海封城進出口受阻被拖垮了,政策玩不下去了,上海市政府當然不肯背黑鍋,我們一開始就說了不能這樣了,誰愛扛誰扛反正我們不背責任。

可是就算上海市政府跟中央不是一條心,問題是上海市內部自己也不是一條心,市政府官員覺得封下去早晚玩完而且難以收拾,可是街道辦跟居委會樂意配合封城啊,封了之後居民無法出入買生活物資了,想要買物資只能透過街道辦跟居委會,他們才有理由抬高價格收回扣,賣一公斤兩千塊的肉而且居民還不得不買啊,上海市政府得考慮整個上海市居民的生計跟南方工業區的進出口貿易,街道辦跟居委會關心這個嗎?他們只覺得市政府擋了他們財路啊,自然就樂意窩裡反去配合中央。

所以明白為什麼上海市政府在現在不解會出大事的現實面,為什麼把居委會跟街道辦推出來擔責任了吧?要跟習近平追究責任他們是沒那個膽子的,可是你覺得解了表示上海官員認錯認輸嗎?不是啊,剛好相反啊,剛好相反在這個疫情治理政策上面這次是上海官員打贏了這一仗逼中央退讓了啊,仗打贏了之後就是清算當初的叛徒這是正當的程序吧?這時候沒人會去保那些背骨仔的。

接下來就會有些趁機發災難財的無良商人跟街道辦居委會書記要被查出來送辦了,之後上海官員整頓秩序還需要這些人配合執行,全追究責任是沒辦法的,可是殺雞儆猴還是得作的。

搞清楚這中間的尋租套利關係跟矛盾,很多事情就豁朗開朗,而且再也不會相信什麼集中權力比較有效率這種鬼扯,權力越缺乏監督,只會越是力量虛耗在內部的利益衝突跟內鬥。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