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閉嘴」 一眼看穿中共的心態

 

中共外長王毅飛抵南太平洋諸島國,本想建立實質的聯繫交流,卻遭受打槍質疑,主因是王毅在記者會上,竟然霸道的限制記者提問。還沒訂立實質的外交條文,就先在別人的國家耀武揚威,還好南太平洋這幾個小國家,警覺心敏銳,沒有陷自己國家於不義,讓中共成為亞太國家的嚴重威脅。

中國外長王毅與10個太平洋島國30日未能就範圍廣泛的安全議題達成共識,意味北京將太平洋島國納入勢力範圍的企圖未能得逞。(美聯社)

中國外長王毅與10個太平洋島國30日未能就範圍廣泛的安全議題達成共識,意味北京將太平洋島國納入勢力範圍的企圖未能得逞。(美聯社)

 

 

經濟、文化與社會各層面的交流,可以單獨存在,而與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脫軌嗎?當然是絕無可能。從王毅對於記者的頤指氣使,顯見中共對於新聞自由不屑一顧,更不用談言論自由。而跟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進行多方面的實質交流,只會讓自己的人民置身於恐懼的生活,讓自己的國家步上任人宰制的命運。

中共外交進軍南太平洋諸島國,表面上是國家間的互惠交流,骨子裡就是想利用這些國家的地理優勢,赤化南太平洋,把中共的軍事侵略、文化掠奪與社會分化的國策,直接開到澳洲的前庭與美國的後院。

王毅可以在記者會要記者閉嘴,卻無法控制這些國家的言論自由。王毅可以在記者會如此囂張,他日這些國家依賴中共到了無法脫離的境地,豈不是完完全全受中共的掌控了。真有那個時候,中共要他們閉嘴,就只能乖乖聽話了。

(作者是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