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略者的鬼邏輯

 

當年烏克蘭的領土克里米亞被俄國佔領後,烏克蘭急忙申請加入北約,希望能透過這個具有防禦功能的組織獲得安全保障,但還未成功獲准加入北約,就遭俄羅斯入侵。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理由,竟是烏克蘭要加入北約,造成北約東擴,對俄國造成威脅。

真是蠻橫無理!這不就像一個流氓打人的時候說:「我看你一副要打我的樣子,我為了防衛,只好先出手揍你!」

這也如同國民黨當年的刑法一百條的「預備叛亂罪」同樣的鬼邏輯:我看你有預備叛亂的可能,所以先抓人!

北約是個具防禦性質的國際組織,不以對外侵略為目的。俄國出手侵略烏克蘭,不正說明烏克蘭想加入北約的正確性嗎?

更好笑的是,俄國不是也曾經四次申請加入北約嗎?怎麼你也想幫北約東擴?應該先打自己吧!

悲哀的是,我看到台灣ㄧ些藍營政客(如蔡某人),竟然怪罪烏克蘭惹來俄羅斯的攻擊,說烏克蘭活該。這些向來都替強權霸政立言的政客,為何不譴責侵略者,卻怪罪被入侵者?也許他們是在為中共入侵台灣先預備表態吧?

< 資料來源:李筱峰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