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不再當中國國民黨黨員?

 

最近看到中國國民黨內又在內爭搶位置了!覺得很可笑!

想起我曾經在就讀政大教育系時,受黨棍學長的恐嚇而加入國民黨,那是「我此生最大的污點」(詳見李筱峰69回憶錄《小瘋人生》)。但是退伍後,我撕破黨證!從此不再當中國國民黨黨員。

以下摘錄自我的《小瘋人生》第9章,說明我為什麼恥於當中國國民黨黨員:

撕破中國國民黨黨證,我從此不再當國民黨黨員。在政大時代參加國民黨,是受脅迫的,此後不可能再當國民黨黨員,是基於以下理由–因為這個黨是:

沾滿血腥的黨:

在二二八事件中屠殺一、二萬人;在白色恐怖統治時代處決三、四千人。至於在中國大陸時殺了多少人,還未計算在內。

侵占國產的黨:

國民黨黨產之中,侵占自國產者,有五大來源,總計近千億元,至今仍不完全歸還。這些財產已經陸續遭變賣。

黨國不分的黨:

長期以黨領政,一黨專政。黨凌駕在國之上。黨歌兼國歌,國徽似黨徽,連黨旗都畫到國旗上面。

反民主自由的黨:

兩蔣時代的國民黨,被政治學者歸類為「法西斯政黨」。在面對民主運動的浪潮,都扮演著反動守舊的角色,每一項民主化訴求無一不反。

貪污腐敗的黨:

在貪污案件中,國民黨籍佔絕大多數。目前因貪污或經濟犯罪潛逃海外的,幾乎都屬國民黨籍。如果將這數十年來國民黨籍的貪污與經濟犯名單列出,全書將增厚不少。

與黑道掛勾的黨:

在中國大陸時代結合青幫等黑道的歷史不說,台灣這幾十年來的地方議會充斥角頭兄弟,多屬國民黨籍。結合外省黑道去整肅異議人士,而致喧騰國際,如江南命案,也都是中國國民黨傑作。

操控司法的黨:

陳水扁收政治獻金叫做貪污,馬英九和國民黨從立委選舉到總統選舉,收到數十倍,就叫政治獻金。馬英九將公款入私帳的特支費案無罪,阿扁的國務機要費案則處無期徒刑;同樣以子女帳戶匯錢海外,宋楚瑜的興票案無罪,錢還可以領回,阿扁則鋃鐺入獄。許水德的名言果然不虛:「法院是國民黨開的」。

是非顛倒的黨:

以前國民黨實施軍事戒嚴,造成白色恐怖統治,卻號稱「自由地區」、「堅守民主陣容」。以前兩蔣時代有三不政策, 民進黨執政後,台灣不僅加入WTO,且開放更多對中國的投資和市場,但國民黨卻罵成「鎖國」。

外來的黨:

敗逃來台的國民黨政權,純粹是一個外來政權,使台灣成為學者Ronald Weitzer所謂的「遷佔者國家」(Settler State) ─「由支配原始居民的新移入者所建立的國家」。

充滿政治神話的黨:

這個外來政權始終陶醉在自編的政治神話。過去有一套「反共抗俄,消滅共匪」的神話。時過境遷,神話破功,但現在還在做著「一個中國」的迷思。

政治詐騙的黨:

八二三砲戰時,國民黨與美國發表聯合公報,答應放棄使用武力反攻大陸,但是對內卻還在欺騙台灣人要「消滅共匪」、「反攻大陸」;而當年騙稱要消滅共匪,現在卻討好中共,不許美軍救災,不要美國幫忙防衛台灣。簡直招搖撞騙!

摧殘本土文化的黨:

這個外來政權敗逃來台之後厲行「去台灣化」政策,致使台灣人的各種母語遭受摧殘、本土歷史遭到冷落。我們的下一代已經不會講我們的母語!一個會消滅人民母語的黨,是一個野蠻的黨。

奴才與投機政客太多的黨:

國民黨有上述的惡質劣行,卻仍有許多台灣人參與其中,那是受其黨化、奴化教育下的產物;此外有許多黨員雖明知該黨的敗行劣跡,但為謀利益而趨炎附勢,這種投機政客多不勝舉。

要舉的理由還很多,「罄竹難書」。再寫下去,恐怕他們又要控告我了。他們擅於報復,不能接受批評,這也是我不削再當中國國民黨黨員的又一大理由。

離開部隊,告別中國國民黨,三天之後,我開始到黨外的雜誌《八十年代》上班,繼續邁上為追求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新路途。

(請參閱李筱峰69回憶錄《小瘋人生》)

< 資料來源:李筱峰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