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媒體追究默克爾的責任

05/20/2022星期五

俄羅斯終於佔領了烏克蘭東部的城市烏爾幽波Mariupol及附近地區,這是連續轟炸八十多天的後果。據守在亞速鋼鐵廠的將近一千名士兵也終於「投降」了。這是戰爭發生兩個半月以來的第一批投降士兵。據說其中很多是斷肢傷兵,急需急救,導致他們的投降。不論怎樣,這都是可歌可泣的死守之戰。

有人期望俄羅斯可以見好就收,一方面俄國損失了三分之一軍隊,損失慘重。一方面他們至少可以說有了一份戰果,面子上不太難看。但是到現在雙方仍無停火意願。俄羅斯有意繼續向內部伸展,甚至希望取得奧德薩港,將烏克蘭的南面出口全部封鎖。烏克蘭就希望收回所有失地。昨天我聽見前總統波羅申科全副武裝的在電視中說:我們需要的是武器,武器,跟武器。

美國國會又通過了$400億元的軍事援助議案。這是一筆不小的數字,反正民主黨從來都不當錢是錢。錢花得越多,越表示他們做了事。成功時可以算上他們一份。這樣多的武器拿去當然是用來轟炸的。轟炸俄羅斯的部隊,自然也會炸到自己。烏克蘭被炸得還不夠厲害嗎?戰爭進行到現在,是否應當改變戰略?繼續炸下去,烏克蘭即使保住國土,也沒有一寸完整的土地。俄羅斯不管取得烏克蘭多少土地,也沒有一寸完整的土地。

美國到現在沒有一套完整的,遠見的策略。都是見步行步。當初沒有打勝仗的意願,不給軍機,不給飛彈。現在沒有如何結束戰爭的策略,聽到國防部的專家說,似乎願意一直打到秋天,甚至更久。那還需要幾個400億元?還會多死多少人?烏克蘭自己的統計都死了兩萬平民,實際數字當然不止此。

俄羅斯拒絕與烏克蘭交換戰俘,還說要逐個審問這些戰俘,查出多少是納粹分子。這又是俄羅斯的一項惡毒的宣傳戰略。他們為了占領土地全面進攻,拿出冠冕堂皇的藉口說是要整肅納粹。上星期,俄羅斯一名國會議員就說,為了清剿納粹,下一個目標是波蘭。當然,像教宗方濟各那樣的願意相信的人自然可以相信。現在全世界有無數的方濟各,數都數不清。

為了讓人相信澤蘭斯基可以是納粹,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甚至說,希特勒也有猶太血統,以證明「猶太人也可以是納粹」。事後普京被迫去跟以色列道歉。但是俄羅斯的文宣繼續推動這說法。

剛剛聽到CNN訪問德國駐美大使Emily Haber,問題很尖銳,她承認了過去十幾年默克爾政府的策略是錯了:不應該一昧的綏靖俄羅斯,一度全力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甚至倚靠俄羅斯石油,還遊說其他歐洲國家都倚靠俄羅斯的石油跟天然氣,現在俄羅斯就倚靠這能源收入攻打烏克蘭。因為油價高漲,普京收入更高…等等。但是CNN等媒體不會繼續跟進,就這樣說一次算了。是誰當時獨力阻止歐洲使用俄羅斯能源?是川普阻止俄羅斯的Nord Stream 2油管運作;是川普說的:我們美國花那麼多錢保護歐洲,你們卻送錢給莫斯科。當時默克爾領導歐洲國家全體跟川普對抗,記得下面這張2018年G7在加拿大舉行時的相片?每一個媒體都大篇幅刊登的,用來證明川普與所有國家對立。我還記得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被詢問她最仰慕的國際領袖,她說是默克爾。我也記得當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被問及最支持的現今國際領袖時,回答也是默克爾。

 

 

現在沒有媒體追究默克爾的責任,川普繼續被媒體打落冷宮。同樣的,今天拜登到南韓訪問,北韓與此同時威脅要試放更多飛彈。這些國際事務全部是被那些沒腦子的人弄遭的。很多無謂的生命犧牲,物質破壞,都是無能的人一手造成。但是今天這世界是由無能者選出來的無能者操控。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