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是不肯使用加拿大石油

05/18/2022星期三

自從拜登上台,他就禁止美國石油公司在聯邦土地上開採石油,加上使用種種環保限制,私有土地的開採都拖慢了。現在不僅油價高漲,還四處去找石油來源,填補供應的不足。但是放著加拿大這個產油大國,又是傳統的友好近鄰,卻關閉了幾條油管,或是油管工程。就是不肯使用加拿大石油。

昨天,美國參院能源委員會特別邀請加拿大產油省分的省長康尼Jason Kenney 前往參加聽證,加拿大能源部長韋金遜Jonathan Wilkinson則以視像方式講話,給機會加拿大推銷石油的機會。發出邀請的是民主黨的「黑羊」曼欽參議員Joe Manchin,所以不是拜登政府的主意。(下圖左為參議員曼欽,中為康尼。)

 

康尼很明確的表示,美國不應當取消Keystone XL輸油管工程,因為這工程即將完工,一旦完工可以每天輸送83萬桶原油到美國,那比美國在烏克蘭戰爭前向俄羅斯進口的每天67萬大桶還要多。他似乎反駁了拜登政府的說法(謊言),說Keystone輸油管要兩年時間才能完工,而且只能供應美國1%的油源。

此外他也希望密西根州(民主黨政府)不要關閉美加間的五號輸油管,這輸油管不僅已經在運作,而且距離很近,經濟上及環保上都最有利益。

康尼被問到他是否跟美國政府官員見面討論這事時,他說昨天才跟國務院官員談過,但明顯沒有頭緒。他說,據他所知,美國寧願千里迢迢跟沙地阿拉伯買石油,以及伊朗跟委內瑞拉,但是到現在都沒有跟(就在隔壁的)加拿大聯絡。

他沒有說錯,就在他在參院作證的同時,拜登政府宣布免除了對委內瑞拉的一些禁運措施,包括:經濟,旅遊及移民的限制都放寬了,以作為購買該國石油的交換條件。這不是乞求嗎?這是甚麼心態?委內瑞拉的獨裁政府,為了繼續掌權,鎮壓反對派,讓全國經濟崩潰。昨天Elon Musk才說該國通貨膨脹高達百分之六萬,國民連麵包都買不起,也買不到。已有六百萬國民逃出國境。拜登這樣做等於支援那個強烈反美的馬杜羅共產黨政府。

我越來越相信,西方國家的反「採油」環保運動是俄羅斯等共黨國家幕後支援的,讓西方國家以後都靠他們提供石油。

(很不幸剛剛聽到消息,康尼作證回國就因為黨內不信任投票中,只有51%支持而決定下台。希望他的政治生命不會就此終結。還是一句話,保守派就是不懂團結。你看那個自由黨,還有美國的民主黨,已經爛到發霉了,他們還是死都團結在一起。)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