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眼沙拉」皇后

05/17/2022星期二

現在華盛頓流行的一個字眼就是word salad。當你推一個肚子裡沒有料的人上到台上,他們必須就一件複雜的事情做出解釋時,出現的就是一盤字眼沙拉。以前說過美國副總統卡美拉是這方面的專家(始祖),現在白宮又出現一位,就是剛剛上台的發言人Karine Jean-Pierre 香皮耶。(下左:卡美拉,右圖:香皮耶。)

昨天,Fox News的Peter Doocy在白宮記者會問了一個簡單問題:「拜登在推特說,要拉下通貨膨脹就必須讓有錢大公司付出公平的(稅)。請問,這兩者(怎麼運作)?」這位小姐的答覆是這樣的:

「Well,你知道我們說過的,我們過去一年都說過要讓我們之中最富有的付出公平的一份。這是很重要的。這也是,你知道,這是,當我們說要到拉下通貨膨脹和物價時,總統每一天都在努力做的。所以這是很重要的,你知道,當我們見到物價上漲,我們講到如何,你知道,建立一個美國是安全的,是每一個人平等的,不會讓任何一個人落後。這也是一個重要的部分。」(原文太長,我就不附上。這些畫面網上都有,大家可以查證。)

這等於根本沒有回答,於是Doocy再問一次:為大公司加稅,怎麼可以拉下汽油價格跟食物價格。這位小姐又再試了一次:

「So, look,我認為我們鼓勵那些做得很好的,Right?特別是那些關切氣候變化的人支持的公平稅制。那個不會改變。(我們)也不向製造業,工人,警察,加(稅),…只是那些最幸運的人,不要讓他們阻礙能源減價,(阻礙我們)對抗目前的困難。這些你可以想像的例子。而且要支持集體合約談判的權利。那也很重要。但是Look,你知道,不允許有一個不公平的稅制。這就是我說的意思。好像製造業工人,警察,你知道,讓他們多繳稅,比那些沒有付出工平稅金的人,是不公平的。」

這一段她簡直是語不成句,沒有任何邏輯,要翻譯更困難。而且我不知道她為什麼兩次將警察加進去,可能因為民主黨打壓警察出現反效果,所以現在受到指示,要顯示民主黨也支持警察。她後面又說了一大段,更為無稽。太占地方,我就不提了。

講到副總統卡美拉,她大概還不想放棄這「字眼沙拉」皇后的地位,她在星期五出席在華盛頓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領袖會議時,用下面的一盤沙拉款待與會代表:

「我們將work together,而且繼續work together,去面對這些問題,去應付這些挑戰,去work together 。當我們繼續去work,從這種新常態,規章,和協議中,我們會繼續work together 繼續組合環球行動,…為此我多謝你們全部,這是迫切的議題,是我們第一前提,所以我們要work在這方面together,這一點在氣候危機上更是真實。」

她在三月底在路易斯安那跟州長參加一項集會時的演說,也很精彩:

我跟州長剛剛參觀了一座圖書館,我們談到,passage of time的重要性,right?。這passage of time的重要性。所以當你們想到這,這passage of time確實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在於我們今天要鋪下的(基礎),我們必須創造的就業。所以這裡passage of time是非常重要的,當我們想到我們孩子的每一日的生活。

(這些片段都被部分媒體及共和黨人放上網,有得看的。)

最初很多人責怪副總統辦公室的人做事不力,責備卡美拉的撰稿人沒有給她好好寫稿。後來她辦公室的人紛紛反抗,說是卡美拉自己不準備,事後就責怪他們。現在副總統辦公室在過去一年已經有12名高層辭職,包括幕僚長,副幕僚長,發言人,多位政策顧問,主要撰稿人等等。總之沒有人願意再做下去。

說到卡美拉跟香皮耶,她們都是因為是女性,跟黑人才被拜登選擇上位的,過去每次保守派媒體批評卡美拉就被攻擊是種族歧視,性別歧視。其實黑人女性有很多非常傑出,只因為她們是保守派,或是共和黨,不但不被拉拔,還被打壓。所以我們都要繼續享受這些字眼沙拉。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