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四叉貓推薦國民黨候選人,因為覺得這個人不錯,多年的朋友,幫了自己很多忙,這個推薦是件值得討論的事情。

這個人是侯友宜的秘書,所以走的路線可能有點接近侯友宜,就是類似國民黨中本土派的概念。

政治是很複雜的東西,有像高嘉瑜這種,為了自己的聲量,想辦法戳民進黨政府,但在關鍵的時刻,她還是民進黨。一個人關注的議題很多,但投票的決定,最後只能選擇這個政治人物,或者不選擇這個政治人物,我們沒有辦法列出支持這個人什麼議題,反對這個人什麼議題。

包羅萬象的政治議題,從國家存亡的統獨,社會生存的醫療、教育、經濟、就業、環保等等,一直到個人的人情和人脈,很多都是交互影響。

反中資入股IC設計的時候,我一開始很煩,這件事情沒有辦法做道德論述,有深刻觀察台灣社會的人都非常了解這樣行不通。中國國民黨跟黨國系統以及教育盤踞台灣的主流社會太久,尤其培養一大堆黨國知識分子,邏輯相當混亂,如果訴諸簡單的道理,反而沒有人了解,也得不到支持。

所以只能非常用功的唸書,跟這些產業的大老闆們,比賽技術和產業未來的分析,想起來也真荒謬可笑。

基進黨之前高舉的標語「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這句話不只是政治上的訴求,其實有很深刻的文化義涵。

黨國文化就是最會轉進,只要能活下去,或鬥爭贏過別人,用什麼手段都沒有關係,而且相當厚顏無恥,用各種說辭自欺欺人。

訴求支持國民黨候選人的人,根本不能了解,這些候選人再優秀,沒有辦法改變國民黨,國民黨最後終究會改變這些人。而且這樣的做法,好像訴求國民黨還是有希望,這個道德上極其腐敗,又被中國滲透的政黨,對台灣未來的威脅絕對不容忽視。

看看國民黨台北市都提名什麼人,簡單就能夠了解這個政黨的文化。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