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喪心病狂 拿用藥安全帶風向

美國FDA文件打臉國民黨,拿用藥安全帶風向簡直是喪心病狂!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昨天說,輝瑞口服藥在美國不需醫師處方,大賣場藥局都買得到,說得像是買菜一樣容易。但是我查了美國FDA發函給輝瑞藥廠的緊急授權說明,事實完全不是如此,這已經是公然造謠了。

說明的第二項授權範圍(Scope of Authorization)中很明確地寫到,PAXLOVID只能由醫師、執業護理師(APRN)或是醫師助理(PA)「開立處方」(be prescribed)給病人,顯然不是非處方藥(OTC drug)。

所謂能夠在大賣場藥局買到,只是指患者可以拿著處方簽去拿藥而已,還是需要經過醫師診斷評估才可以開立,跟國民黨「非處方藥」的說法完全不一樣,這些都是美國FDA的公開官方文件,任何人都查得到。

國民黨為何要這麼做?很顯然他們想要複製口罩、快篩、疫苗的做法,把嚴格把關口服藥發放說成是「不足」,但口服藥的風險我已經說了很多次,為了政治利益帶這種風向簡直是喪心病狂,可恥!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