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領銜主演的疫情荒謬劇

新冠疫情至今超過兩年,除了去年中爆發的短暫雙北疫情,說台灣是世外桃源並不為過,一直到 Omicron 幾個月前進入台灣才又引起不小的騷動。然而就算確診人數一再飆高尚未到達高峰,和世界各國相較,台灣此時此刻還是全球名列前茅的模範生。

集荒謬之大成

疫情以來台灣經歷了普篩之亂、疫苗之亂,如今則是快篩之亂,荒謬劇輪番上陣毫無冷場。反對黨分路進擊,監督執政黨為人民發聲是他們的責任,但他們要移除的不是病毒而是社會的安定,在這個世紀瘟疫中最荒謬的事莫過於此。

而集荒謬之大成的,莫過於台北市長柯文哲。

2020年初他搬出曾為醫師的所謂專業,預測武漢疫情將在六個月後結束,從此開啟了一連串令人發笑的預測,而且欲罷不能:就要死傷慘重了,餓死的會比病死的更多,疫情就要大爆發了,疫情就要結束了,打兩劑不必戴口罩了。

洪峰將至,台灣要進入黑暗期,他說。

他言之鑿鑿佐以誇張的手勢,一如自信滿滿的神棍毫不遲疑,只負責開口唸出越來越誇張的數字,卻未對這些預言未雨綢繆。台北市議員提出今年一至四月各縣市自購快篩的比較,全國首善之都、資源最多的台北市,僅僅比金門多買了一些。

卑劣的人格

在整理這一連串荒謬無比的預測之際,我的心中其實無限悲哀。這是我們的首都市長,他的意識形態或是政治理念不是首惡,我認為的首惡是卑劣的人格,讓一些人跟隨他的卑劣人格。還有他一再蔑視台灣、嘲笑台灣的扭曲心態,他的支持者也跟隨他一起以瞧不起台灣為樂。

柯氏一族。圖片來源:蕭瑩燈臉書專頁提供

自傲是醫師專家還是高級知識份子,他肆無忌憚毫無根據對疫情發言,存心興風作浪甚至出言粗鄙不堪,然後轉身埋怨他人斤斤計較他的胡言亂語。

他吸引了一整群這樣的信徒,他們學他一樣不負責任,大聲嚷嚷造謠生事,被逮到了也學他只消莫再提,一切都可以當成沒發生過。曾在中國認證詐騙集團工作的政黨發言人楊寶楨,完全得到黨主席的精髓,她造謠議員有黨政免隔離,事後不得已刪文卻毫無悔意。

而隨著柯文哲飛上枝頭當立委的蔡壁如,成日在臉書上對疫情大發議論,她抱怨不是衛福部核准的EUA產品,檢測結果不得作為防疫政策判斷依據,認為這是增加麻煩。如此荒謬可笑的發言,讓人不敢相信她曾是護理人員。

卿本佳人奈何變惡

至於這齣台民黨的疫情荒謬劇第一女主角,當然非副市長黃珊珊莫屬。黃珊珊疫情以來擔負所有市長該負的指揮官責任,為了更上一層樓任勞任怨無可厚非,然而在柯文哲日益脫序之際,她也加入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行列,實在令人惋惜。

從對快篩購買發配的前言不對後語,到誇口車來速是她發明的,接著在直播裡發怒口不擇言。台北市真的要在一個自以為是的媽寶市長之後,再來一個別惹公主不開心的大小姐市長?

多數台灣人規規矩矩過日,雖然偶爾自私自利佔人點小便宜,或是做了不太守規矩卻無傷大雅的事,但我們都想當個大致上正直的人,會考慮別人的人,這是台灣人最可愛之處。但柯文哲似乎不是也不想成為這樣的人,然後他帶出一批支持者,隨著他不負責任,視凡事為理所當然。

柯文哲幾天前在臉書上宣布:「今天防疫記者會,我要直接到木柵機廠新設的防疫急門診,看看動線還有沒有要優化的空間。」

這種造作又毫無意義的發言,讓人有不知今夕是何夕之感,但如果知道他向來羨慕中國古代皇帝,卻又感覺萬般合適。

危言聳聽,惟恐天下不亂

危言聳聽把疫情說得像是世界末日即將來臨,柯文哲一行人在戶外通風的地方穿上全套防護衣,帶著醫療用的N95口罩,藍色醫療用網帽,連醫療手套也不放過。隨他出巡的市府官員忙著為他張羅穿衣戴手套,他雙手一伸,聯醫院長立刻幫他噴灑消毒液。

這是在世界走向解封與病毒共存的今天,即使他賣力表演出言恐嚇民眾也正常過日的今天,在超過百分之九十九的感染者無症狀或是輕症的今天。

他享受著如古代皇帝般的威風,他打扮成太空人領銜主演的影片,幕僚配以輕快的音樂一再播放,於是他變本加厲安排了全副武裝的戶外記者會,他甚至戴上醫療手套拿著麥克風。

幕僚把他比為人見人愛的可達鴨,為他製作梗圖宣傳,再用同音字戲稱疫情裝可愛。這種荒謬的行徑,對比台北市街頭買快篩長長的人龍,已經不是可笑而是可惡了。

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副市長蔡炳坤發言必稱市長,舉凡福國利民的大小事,都是來自市長指示因為市長關心;去年北捷董事長李文宗因疫苗分配在臉書發文批評中央,文末還不忘讚美柯文哲:「愛民如子也許有點矯情,卻是我們此刻的心情。」

在2022年的今天,看到如此醜陋的小丑現形記,不禁令人作嘔,更讓我再度感到無限悲哀。

這幾年我一直在想此人的極限在哪裡,也一直無法得知。認為國家主權是「屁話」,上電視說買不到英美疫苗,中國要送台灣就會陷入焦慮時,那種喜不自勝呵呵笑個不停的嘴臉,這樣的政客,你有什麼期待?

我唯一的期待是他早日從政壇消失。

< 資料來源:思想坦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