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大撒藥」是什麼心態?

口服藥不是仙丹,鼓吹「大撒藥」到底是什麼心態?

現在各地的快篩試劑逐漸充足,每天都有固定數量釋出、不需要囤貨,需求得以緩解,國民黨也很聰明,馬上改開下一個戰場,把腦筋動到口服藥上,嫌「給的太慢」,把口服藥說的像仙丹一樣。但話可以亂講、藥可不能亂吃,實在不知道鼓吹「大撒藥」是什麼心態?

口服藥發放數量之所以這麼少,不是因為缺貨,而是這是「非不得已的最後一道防線」,目前通過緊急授權的兩款口服藥都有不小的副作用,慢性病、孕婦等高風險族群尤其要小心,一定要醫師謹慎評估才開出,把關用藥安全,否則併發症對患者帶來的危害可不亞於確診。

另外,大家也該清楚「緊急授權」四個字的意義,代表這幾款藥因為疫情急需,沒有時間像一般藥品經過好幾年的臨床實驗驗證,長期副作用也未知,如果一般處方藥都不能亂發了,更何況是緊急授權的新藥?

先是口罩、再來疫苗、再來快篩,政府若有準備不及的地方確實要改進,因此國民黨的批評只要有道理,我也不曾多說什麼。可是這次把腦筋動到口服藥來就真的太過火了,這可是要吃進身體的東西啊!政治操作,拜託也有點良心、留個底線,好嗎?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