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見姍或開門見鬼

 

黃珊珊的臉書有個暱稱「開門見姍」。這個暱稱取她名字的諧音,目的在塑造她坦誠、有話直說的形象。

問題是,黃珊珊說話並不坦誠。在昨天的一篇臉書貼文,黃珊珊自誇她「發明車來速」的點子(附圖一)。

所謂的車來速,就是英文的Drive Through模式,顧客不用下車就可接受各項服務,包括速食點餐(附圖二)、或銀行存提款(附圖三)。

兩年前新冠肺炎爆發之後,各國政府也廣設採檢站,最常見的就是設置在廣場的車來速檢測站(附圖四)。

上星期,北市府在士林設置一個車來速採檢站。儘管車來速服務盛行幾十年,類似的檢測站在許多國家都有,黃珊珊卻還自誇是自己的發明。

所謂的「發明」,英文字典定義如下:「透過想像或靈巧的思考與實驗,第一次產出的某些事物,如有用的器具或程序。」(附圖五)

發明的關鍵在「第一次」三個字,也就是被發明的器具或程序,過去從不存在。

若黃珊珊到過美國,或平常有看新聞,她應該知道車來速服務存在已久。黃珊珊是法律人,也應該知道「發明」一詞的定義。

黃珊珊沒有任何理由,在公開的臉書貼文自誇她發明車來速檢測站。黃珊珊的政績要多蒼白、成就多缺乏、信心多不足,才會把存在多年的東西,剽竊為自己的發明呢?

若黃珊珊還有羞恥心,應該立刻下架這篇貼文。若黃珊珊拉不下臉認錯,至少找個小編受過,但還是要把這篇臉書貼文下架。

請大家幫忙追蹤黃珊珊的臉書,看她何時才會「開門見姍」下架貼文,停止「開門見鬼」自誇表功。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