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山吃山的黃珊珊

 

要描述國民黨過去的貪腐,最適切的一句話是「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國民黨執政時,林務局勾結山老鼠盜伐林木;港務局勾結海蟑螂走私逃稅。

國民黨下台之後,民眾黨迫不及待接下貪腐的棒子。根據媒體報導,民眾黨的黨工長期寄生立法院黨團辦公室;柯文哲更把台北市政府當民眾黨的中央黨部。

民眾黨羽翼未豐,卻深諳「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手法。更神奇的是,連非民眾黨籍的黃珊珊,在出任柯文哲的副手之後,也變成「靠山吃山」的黃珊珊。

根據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柯文哲的市府花了163萬,出版一本記錄萬華疫情的專書,裏面黃珊珊的名字竟然出現44次。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本書在為黃珊珊的參選造勢,買單的卻是納稅人。簡單講,柯文哲把市府預算當成黃珊珊的競選經費。

面對外界的質疑,黃珊珊不僅沒有絲毫羞愧,反而大言不慚,宣稱這本書是為了留給後人防疫典範。

什麼典範呢?不就是柯文哲防疫無能,終日開記者會炮轟陳時中,最後萬華的疫情還要靠王必勝救援。

黃珊珊還說,若這本書是為了她而寫,書名應該叫「黃珊珊抗疫日記」。我只能說黃珊珊得了便宜又賣乖。

明明黃珊珊偷吃了一碗燕窩,被逮到之後謊稱她吃的是銀耳。黃珊珊還擺出一副無辜狀,宣稱若她知道是燕窩,一定不會偷吃。

柯文哲的道德腐蝕力超強。黃珊珊原本形象清新,一出任台北市的副市長,不僅學會柯文哲的油嘴滑舌,也學會民眾黨的靠山吃山。

令人擔心的是,這個「靠山吃山」的黃珊珊可能成為柯文哲的繼承人。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