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編那28億預算是要幹嘛?

大家都是內行人,不要再說外行話。

行政單位還是國營事業,年度預算執行不完,預算執行率很難看,怕被審計單位刁,又怕被追行政責任,拜託議員還是立法委員提案「揮刀自宮」砍預算,所在多有,不是什麼盤古開天的發明。

柯文哲去年編那28億預算,還記得一開始是要幹嘛?

「台北市政府要買BNT疫苗」

那時候指揮中心一直跟各地方政府講,不用自己買疫苗,我們會買夠的。

國民黨的幾個地方政府就不聽,還有一個就是台北市政府。

簡單說,柯文哲一開始就沒有在聽中央的話了,今天講說「不能太相信中央講的」,又叫副市長黃珊珊出來哭中央棄守,是在哈摟嗎?

後來疫情趨緩,柯文哲看苗頭不對,這預算大概執行不下去了,又想要拜託議會刪預算,為什麼勒?

一個當然是這樣破壞了他一直以來標榜的「財政紀律」。

另一個,地方制度法有規定:

「直轄市、縣(市)、鄉(鎮、市)年度總預算、追加預算與特別預算收支之籌劃、編製及共同性費用標準,除其他法律另有規定外,應依行政院訂定之中央暨地方政府預算籌編原則辦理。

地方政府未依前項預算籌編原則辦理者,行政院或縣政府應視實際情形酌減補助款。」

台北市政府當初編這28億預算,就已經差點過不了台北市議會這一關了,如果沒刪又放著,台北市政府就留了一個把柄給行政院。

所以阿,柯文哲不要再那邊甩鍋,又叫你的友好議員跟媒體出來潑髒水了。

整件事從一開始,不就是你自己為了刷聲量搞出來的嗎?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