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市長

 

兩個人在聊天,談到台北市的防疫記者會。

甲說,每次看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比手劃腳、人模人樣,口沫橫飛、得意洋洋,搞得像在捧明星,一聲開麥拉,他馬上入戲,渾然忘我,暢所「預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記者林正堃攝)

 

 

 

乙點點頭說,若論「話唬爛」,這傢伙本事一流,套用電影「功夫」的台詞,這廝是骨骼精奇,乃唬爛界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適合主持搞笑節目,只要鼻頭一皺、牙齦一露,喜感自然淋漓剔透,立馬歡樂滿人間、含笑半步顛,直追周星馳、堪比唐伯虎,什麼綜藝天王通通閃邊去,可惜他入錯行,否則單憑嘴巴兩片皮,撈撈主持費,賺賺廣告代言,千萬年收入,不過是等閒。

被你這一說,我又想起柯匹講話手勢超多,忙得像手語老師,大概是為了上相,不過我們這樣講他,會不會太主觀?

不會,跟他比,我們還差得遠,偷偷告訴你,就在大家不知不覺中,柯匹已經把防疫記者會給成功轉型了。

記者會也能轉型?是轉成什麼型?

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已經被他轉型成「預言發表會」,他現在是防疫擺第二,預言擺第一,觀眾收看他的「綜藝節目」,防疫已是其次,重點是那張嘴又要作什麼預言。

你這一說,倒提醒我,好像有人說他是「印度神童」?

那是有人問阿中部長,柯文哲的預言是不是很準,阿中沒有直接吐嘈,只回答「人家印度神童也不錯呀」,害得大家都笑翻了,柯匹倒是很尷尬,特別聲明自己並非算命仙。

他這聲明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越描越黑?

是呀,從那天起,只要柯匹上電視,我眼中看到的雖是他,腦海浮出的卻是印度神童的臉,甩都甩不掉,傷腦筋捏。

這市長,辦事不牢靠,口水多過茶,話都隨他講,他丟出「軟性封城」,被罵得慘兮兮,第二天就改口說「其實和三級警戒差不多」,放話時不負責任,改口時天衣無縫,臉不紅、氣不喘,滑不溜丟,像條泥鰍;說來都是大家縱容他,就像台語說的:寵豬豬舉灶,寵子子不孝。

不過話說回來,阿中部長和神童市長的搭配,還真是中央與地方分工的典範。

這太不真實,你別開玩笑。

我是說真的,防疫急如救火,你看阿中忙著打火救火,柯匹卻忙著搧風點火;他們兩人,一個要克服驚濤駭浪,一個動輒興風作浪,一個是溫吞吞、與人為善,一個卻是刺牙牙(台語,盛氣凌人)、粗鄙冒犯,人格彼此互補,這不正是各有所長、分工絕配嗎?

哈哈,你這分明是歪理。

柯匹是歪人,歪人不用歪理,難道還跟他講道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