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面押寶」是國民黨的最高指導原則

俄烏不要單押一邊?那侵台時你是不是也要押中國那邊?

繼前幾天吳斯懷要外交部「學學孔子學院」、「不要逢中必反」後,今天又有最新力作,稱政府在俄烏衝突中不應該「單押一邊」。會說這種話,已經不是國際外交見識不足的問題,而是最基本的道德良知問題。

這場戰爭發展到現在,究竟誰才是需要負起最大責任的國家?世界早已經有定論,就連一向把俄羅斯奉為上國的中國,此時都不敢明白支持俄羅斯。戰爭每持續一天,烏克蘭人民的生命就持續消逝,怎麼會把人命當籌碼,還可以選擇要押哪一邊呢?

台灣會如此支持烏克蘭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在烏克蘭身上,我們看到了未來自己可能的樣子,屆時台灣一定也希望所有國際夥伴的支援,就如同那句名言所說的,此時不幫烏克蘭說話,往後也不會有人幫我們說話了。台灣支持烏克蘭,不只是情感,更是理性的判斷。

「兩面押寶」一直是國民黨對外交的最高指導原則,這套作法在和平時期或許管用,但是真正面臨威脅時,同時押敵人盟友兩邊,這叫做「雙面間諜」。況且從國民黨近年越來越親中疑美的表現來看,台灣發生衝突時,國民黨把全部籌碼梭哈在中國身上還比較有可能!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