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的底線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三日在臉書貼文「明天遷戶籍到桃園」。此外,他日前也公開表示,已在桃園龜山買到新家,「繼續耕耘桃園,邁向桃園市長之路」,並在臉書照片加註「1000公里,傾聽桃園」。

顯而易見,先前國民黨內有關桃園市長應該由誰參選的激烈討論,並未讓羅智強打退堂鼓。反而「變本加厲」,從置產到遷戶,羅智強持續出招,展現插旗桃園的強烈企圖。

然而,讓人好奇的是,當羅智強把全部心力都放在「耕耘傾聽」桃園的時候,還能為台北市議員的本職工作,以及大安文山區選民的寄託付出多少?畢竟,如今距離十一月底才要舉辦的地方選舉還有半年多,足足佔了四年議員任期的八分之一,羅智強卻已毫不遮掩的「吃碗內,看碗外」。這樣投機至極的作法,沒有底線可言。如果是一般人,早被任職的公司開除。

最後,舉一反三,今天羅智強可以為了牟取更大的政治利益,棄大安文山區選民如敝屣。要是讓他插旗成功,誰又能保證同樣的場景,日後不會在桃園重演。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羅智強今遷籍桃園 續當北市議員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在臉書發文宣布,今天會遷戶籍到桃園市。(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在臉書發文宣布,今天會遷戶籍到桃園市。(資料照)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的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在臉書發文宣布,今天會遷戶籍到桃園市,「有一種新生活要展開的複雜感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時回應稱,自己是桃園的老縣長,又在桃園出生,羅智強是同志,對於任何人到桃園深耕發展,他都歡迎。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昨指出,朱立倫確定六月一日啟程訪美,前後共計十二天。媒體詢問朱,桃園市長提名時程是否可能延至他赴美返台之後?朱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國民黨並沒有特定的時程,但總是要把每個地方都做得愈圓滿愈好,況且民進黨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他要大家不必特別針對國民黨。

遷出四個月才解除職務

有關羅智強一旦遷移戶籍,是否會影響其台北市議員的職務?根據「地方制度法」第七十九條第一項第六款規定,「戶籍遷出各該行政區域四個月以上」才須解除職務。因此,羅智強今日若把戶籍遷出台北市,必須要再觀察四個月時間,如果未再遷回台北市,其台北市議員職務才會解除。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