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埋葬老毛,二次文革埋葬習近平

 

習近平執政後,內政外交一塌糊塗,中共在改革開放積累空前財富的基礎上,面臨斷崖式崩塌的前景,這一切除了中共的馬列毛基因作怪之外,還取決於習近平個人的思想素質。

老毛絕頂聰明之人行絕頂邪惡之事,是世上最危險的人物,如希特勒﹑斯大林,殺人如麻又大權在握,為害全人類,製造空前的人間悲劇,老毛屬同一等級。習近平思想平庸卻野心超常,這又是另一種典型,因為不聰明,永遠辦錯事,因為野心大,又永遠不放棄。此所以習近平學老毛,東施效顰,自暴其短。

老毛為文革大搞個人崇拜,習近平為歷史地位也大搞個人崇拜,但老毛打江山坐江山,地位是靠個人業績建立起來的,至少當年他的個人崇拜還「運動」億萬國人,搞得風生水起,影響波及全世界。習近平搞個人崇拜,只是自我陶醉,民間語多不屑,嘲為不穿衣的皇帝。

老毛以口號治國,喜歡玩弄新概念,文革初說紅衛兵是「革命先鋒」,文革後說紅衛兵是「受教育對象」,又以「造反有理」﹑「書讀得越多人越蠢」﹑「打倒走資本主義當權派」等等口號蠱惑人心,挑動群眾鬥群眾。

習近平繼承老毛衣砵,也喜歡以口號來帶動輿論,「擼起袖子幹」﹑「二百斤不換肩」﹑「東升西降」﹑「中國解決方案」等等。直至近期,「動態清零」﹑「社會面動態清零」﹑「硬隔離」「無害化處理」,諸如此類,日日新鮮。

老毛慫恿林彪搞「偉大的導師﹑偉大的領袖﹑偉大的統帥﹑偉大的舵手」,習近平慫恿下屬發明「無限忠誠領袖﹑無限擁戴領袖﹑無限捍衛領袖﹑無限追隨領袖」。正常人看不起這種廉價庸俗的吹捧,正常人明白浮名是鏡花水月,「偉大」一旦破產比尋常人更不堪。

一個人做到黨的領袖,地位已足夠崇高,一個領袖還不是黨的導師﹑統帥和舵手,那領袖就不是真領袖了。同理,如有人「無限忠誠領袖」,那你還需要「無限擁戴﹑無限捍衛﹑無限追隨」嗎?天下豈有「無限」的事物?一個無限已「無限」,還要「四個無限」,那只證明四個都不是無限,都是「有限」公司。

這種庸俗化﹑淺薄堆積的文字,根本就是文革死灰復燃。中共組織成份以工農為主體,工農兵知識層次不高,需要疊床架屋的宣染,需要強化煽動。世界踏入二十一世紀,除了朝鮮之外,就是中共國還停留在二十世紀中葉那種貧乏蒼白的精神文化,這便是中國永遠進兩步退三步的原因。

習近平出身文革,當年才中學一年級,基本上未接受文化啟蒙;文革後紅衛兵深刻反省,他又在農村胡鬧,沒有經過思想上的淬煉;改革開放初期,全中國大規模思想解放運動,引進世界先進文化,反省封建糟粕,習近平已開始在基層當官,他的思想也沒有因此而得到提高。因此習近平的知識結構,基本上還停留在紅衛兵的階段,就是口號治國﹑運動治國,將老毛的階級鬥爭,代以肅貪反腐而已。

老毛搞文革派工作組,習近平肅貪派巡視組,都是封建時代皇帝派欽差大臣的遺風,因為缺乏人民和社會輿論監督,中央反貪巡視組本身監守自盜,屢屢發生貪腐案件,巡視組高官連番落馬。所以習近平反貪反了十年,到今日上海封城,居委會還公然扣押外地捐贈物資變賣發國難財,反貪最終只是為自己貼金。

老毛絕頂聰明,他的聰明打江山很好用,到坐江山年代,他遍讀封建帝王術,樂衷於整治出生入死的戰友,把他們一一玩死,視國計民生如無物。習近平為鞏固自己的權力,也不惜糟塌四十年改革成果,他的權術或許有過人之處,否則爬不到那麼高,至於治國理政﹑民胞物與,基本上乏善可提。

老毛為打倒政敵,樹立個人歷史地位,不惜大動干戈,把中國掀翻重建;習近平為抓權,也準備「毛規習隨」,為文革翻案,把中共國改造成朝鮮式的封建王朝,與二十一世紀時代潮流背道而馳。

時代瞬息萬變進步驚人,中共國卻在迅速倒退,這是二十一世紀一大奇觀。當年資本主義市場經濟與政治文化使中共免於覆滅命運,今日紅二代三代都崇尚西方文化,模仿西方生活方式,習近平卻在做復辟文革之夢,如此失智與偏執,正是中國災難深重的根本原因。

文革葬送了老毛,時代大動亂為其陪葬,現在習近平又磨拳擦掌復辟文革,以億萬中國人的福祉為代價。自作孽不可活,中共的未來凍過水,這一次折騰,也必然是最後的折騰了。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