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還會打多久?

 

俄烏戰爭已經打了兩個月,全球經濟苦不堪言,外媒預言,戰爭會打一年。圖/取自Shutterstock 水彩畫

俄烏戰爭已經打了兩個月,全球經濟苦不堪言,外媒預言,戰爭會打一年。圖/取自Shutterstock 水彩畫

 

俄烏戰爭已經打了兩個月,全球經濟苦不堪言,外媒預言,戰爭會打一年;英國首相強森也認為,戰爭會打到年底,如果打一年,世界經濟可能會大大變形。

《中國黑色四月》一文刊出後,昆山的台商朋友問我中國的未來。我還是老話一句「「快走,否則走不了,中國不會有歲月靜好了。」

這不是疫情病毒的問題,而是政治問題,上海已經軍事管制,很多上海人護照被註銷,簡單說,在20大習近平登基之前,或登基之後,利用疫情限制人民行動的措施,會越來越緊,絕不會寬鬆。如果不是中國人,可能還可以走,如果是中國人會更難,上海就如同去年被老共收回來的香港,香港新特首就是公安,你認為日子會更自由?還是更緊縮?

老共先殺了香港金雞母,證明共產黨根本不在乎老百姓有沒有飯吃,現在又出刀子,幹掉上海這一隻金雞母,一切就是為了個人權利,鬥垮江澤民,你有錢,我有槍桿子。

習近平要保證自己登基前,不會有反抗,尤其上海長期是江澤民天下,能住在上海灘的人,除了外地打工仔,都是有錢人。封鎖上海之前,習近平先把台灣藝人林瑞陽給辦了,查封所有財產,就是給台商下馬威,也等於警告台灣人住在中國的,這些罹患「祖國傻瓜症」的人,想要當中國人,就得學乖一點,否則連飯都吃不上,有錢也沒用,李立群就是案例。

想一想:哪一種封城方法,會封到大家沒飯吃。並非官員裝傻瓜,根本就是故意的,因為看準了中國人奴性,你沒勇氣鬧革命。

習近平現在一個頭兩邊燒,一邊要挺住普丁,一邊要挺自己,18日,把飛彈運到親俄國的塞爾維亞;23日,河南商丘掉落一架殲20戰機,上面的飛行員,來自俄羅斯,證明老共幫俄羅斯訓練空軍,用來打烏克蘭;中國銀聯協助俄國銀行逃避金融制裁,結果也被老美發現,銀聯只好趕快宣布切斷關係。

為了這幾件事,上週,拜登派了國訪部長歐斯汀和老共國防部長魏鳳和會談。老共還以為可以持續和老美叫板,要求美國放棄台灣,中共就願意叫普丁停戰,卻被老美回絕,美國明確告訴習近平:「趕快叫普丁停戰,台灣不是交易籌碼。」

修理普丁是美國早就安排的局。24日,布林肯和歐斯汀搭火車拜訪烏克蘭之前,重武器已經運到基輔,故意刺激普丁,英國也故意揭露英國特種部隊SAS早就在基輔四周作戰,保護澤倫斯基。美英聯手,不只要幹掉普丁,真正目標是威嚇中共,如今,習近平才知道,自己走進圈套,已經是美國要剷除的目標。

習近平走錯一步棋,才知道滿盤皆輸。

但是,習近平不聰明,卻是頑固的人,下放後從牛棚走出來,今天可以爬到頂峰,至少意志力就很強,他不會因此認輸,甚至會硬幹。

因此,俄烏戰爭結束後,相信不會太久,普丁已經知道,拖下去,俄羅斯經濟倒退30年,他的政權更難保,普丁只要失去中共奧援,這場戰爭就不能打了,西方國家現在是以戰逼和,所以普丁才會說:「和談破滅了。」普丁自己限定的勝利時間也到了,所以,俄烏戰爭很快會落幕,台灣出手幫忙烏克蘭重建的機會來了,烏克蘭也會與台灣建交,離開中國的台商們,歡迎來到新天地。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