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 洛杉磯追思彭明敏教授大會

5/22 南加各界追思彭明敏教授大會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預定於5月22日聯合南加州台美社團先進舉辦彭明敏教授追思會及系列活動,並於世界日報和大紀元報紙刊登追思廣告,邀請個人、社團或公司機關列名參與。

時間:2022 年5月22日,星期天,下午一點到三點

地點: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大禮堂

說明:彭明敏教授是一位台灣先知先覺的人格者。他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系,加拿大McGill大學法學碩士,法國巴黎大學法學博士,34歲就當上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38歲當系主任,是國家器重的台籍精英,1961年擔任駐聯合國代表團顧問。然而,彭教授秉持著智識份子的良知,公然挑戰極權專制的國民黨政府,在1964年發表「台灣自救宣言」,主張「一個中國一個台灣早已是鐵一般的事實」的言論,結果被蔣家政權軟禁,後來逃出台灣流亡美國,直到1992年才回到台灣,並參與了1996年第一屆台灣總統民選。

彭明敏先生已於2022年4月8日以99歲的高齡離開我們,但他一生表現出來的風範及骨氣獲得很多人的景仰。大洛杉磯台灣會館邀請聖地牙哥台灣中心共同來舉辦「南加州各界追思彭明敏教授大會」這場有意義的追思會及系列活動。

邀請社團,公司行號,政黨及個人來共襄盛舉,建議每一個單位贊助美金一百元以上,除了大會的支出外,餘額將用於編輯一本專刊,收集海外人士的有關文章及相片,為歴史留下寶貴的記錄。還舉辦年輕族群的徵文比賽,讓彭教授的理念有機會在年輕人中流傳下去。如欲在報紙廣告上列名,請在5月15日前向會館完成報名。

相關事宜詢問,請與大會召集人林榮松連絡,電話626-215-6481

有意參與的單位請與會館辦公室聯絡,電話6263074881

贊助支票抬頭 Taiwan Center 請寄3001 Walnut Grove Ave, Rosemead, CA 91770

< 資料來源:美洲台灣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