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粉黑海驚夢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小紅粉用「今日」與「明日」喊口號恐嚇台灣,不料俄國毛子的戰車隊,竟被美製飛彈打成破銅爛鐵,舊蘇聯之「驕傲」的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被烏軍反艦飛彈擊中,葬身黑海。

莫斯科號中彈,烏克蘭先透露,俄軍只稱起火爆炸,美國則支持烏克蘭說法,莫斯科號「很可能」是被烏軍飛彈擊中。美國和烏克蘭報導輕描淡寫,俄軍卻揚言要報復,形同證實莫斯科號是被反艦飛彈擊毀。

亢奮一時的小紅粉,頓時不知所措,網上叫囂突然一片沈寂,如果烏克蘭用自製反艦飛彈,把五十哩外的莫斯科號擊沈,小紅粉「今天與明天」的聯想只會嚇死自己。

小紅粉當寶的遼寧號航母購自烏克蘭,與仿造的山東號象徵「強國」,但用於對台灣作戰,只會成為反艦飛彈的標靶。如果駛進台灣反艦飛彈射程,被集中火力擊沈,中國便成毛澤東譏笑的紙老虎。

2021年4月,美軍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89)軍官近距離「翹腳」監控遼寧號。

 

 

美國和烏克蘭讓侵略者自己宣佈莫斯科號的命運,而不談飛彈攻擊的細節,明顯在隱藏它情報偵測能力;即使烏克蘭能自製反艦飛彈,要打擊五十哩外的海上目標,需要精確情報與目標定位,這些情資一定是美方提供。

紅朝代言人及小紅粉不斷嘶喊美國不會「派兵」協防台灣,他們應該聯想的是美國提供的防衛武器與情報,使台海比黑海更凶險,而台灣的反艦飛彈,空對艦、艦對艦和地對艦,三種系統具備,有自製雄風,美製魚叉,均足以涵蓋中國入侵必經的海域。

一九九六年台海危機,美國國防部長裴瑞警告,如果中國動武,它的海軍艦隊在十五分鐘內將被消滅。現在中國擴張野心暴露,戰線拉長,面臨美國印太戰略包圍,黑海驚夢,小紅粉的今日與明日,又是春夢一場。

(作者是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