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打敗病毒,還是被病毒打敗?

 

上海疫情仍在惡化,單日染疫人數已過兩萬,與此同時,大批部隊官兵正從陸空兩路進入上海。世道魔幻,氣氛詭異,至此人人都會問:習近平會打敗病毒,還是被病毒打敗?

網上傳聞,上海某小區因封控太久居民受不了,有幾個律師領頭奪了居委會的權,居民自行組織管理,據說發現居委會裡有大量物資。居民接管居委會固然是官逼民反,但不消幾天,防暴部隊趕到,這幾個帶頭的律師,難免會有牢獄之災。

另一個消息是,某小區居委會黨總支書記寫公開信給區內居民,訴說居委幹部執行清零政策之苦,十幾天沒有洗澡,一天睡幾個小時,有時一天吃一餐,長時間見不到家人等等。信很長,說的都是具體的工作和感受,看起來不像是造假。基層黨官官不聊生,準備躺平不幹了。

還有一個消息是,部份封控區已經被民眾衝散,大量居民湧出來,全城封控措施已在崩潰邊緣,這個消息也應該屬實,網上有不少居民衝擊封控線的視頻。封區失守,被餓瘋逼瘋的居民衝上街,部份地區成無政府狀態,街上也找不到吃的,饑民到處遊蕩,武裝部隊趕到,兩邊衝突如何收場?

為什麼習近平要不惜一切代價在大上海實行清零?上海二千六百萬人口,是全國最大都市,又是中共國經濟命脈之所在,上海不封城,數十萬密接者四散全國,必導致全國性大爆發。所以上海封控不是為上海,是為全國,上海人受苦受難,不是為保自己,是為保全國,是為維護中共統治地位作出犧牲。

中共以封城手段對抗病毒,自武漢疫情爆發以來,有沒有真正清零?實際上從來沒有。表面上一地清了,另一地又來,一時清了,另一時又來,中間起起伏伏,都沒有斷尾。直至病毒變種殺到,又碰上冬奧與兩會,政府高壓瞞疫,給病毒提供蔓延機會,到最後,新帳老帳一起算,算到上海,高潮終於來了。

儘管集中力量摧殘上海,但各省市的疫情還是天女散花一樣在東西南北中輪番爆發。上海目標大,一切動靜廣為人知,在二三線城市,或無名鄉鎮,其間發生的人間悲劇,正不知有多少,不知有多殘忍。

習近平很自豪地說:「有外國運動員說,如果防疫也有金牌,中國應該得一枚金牌。」這究竟是外國運動員說的,還是底下人編造出來讓習近平過一把癮的,沒有人知道,但該有多要命的自尊心和自卑感,才能面對當今中國人遭受的苦難﹑親歷的犧牲,說出如此無恥的話來?

中國的事情難辦,除了馬列思想是禍根,鬥爭哲學也害人不淺,鬥天鬥地鬥人其樂無窮,鬥是中共的原教旨,鬥爭哲學的軸心是愚公移山。愚公移山「愚」字當頭,是中共農民式的愚昧與偏執的最佳寫照,只有不敢想的,沒有不敢做的。鬥到最後,不是與天地和人鬥,根本是在與自己鬥。習近平「死磕」病毒,不理成敗得失,就是與自己鬥到底的決心作怪。

習近平與病毒鬥,鬥得贏倒也罷了,中國人為中共的胡鬧付出巨大生命財產代價,也不是第一次了。問題是病毒以牠的基因行事,沒有認輸不認輸的問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奧密克隆還在肆虐,新的變種又來了。新變種傳到大陸只是時間問題,意味著習近平即使打贏了奧密克隆,他還要接著往下打,病毒不會自動消失,病毒的命一定比習近平長。

上海疫情失控,吉林﹑長春﹑昆山都蓄勢待發,連北京也甚囂塵上了,那怎麼鬥下去?全中國輪流封城,封到地老天荒?經濟可以放一邊,人民生命財產可以犧牲,但中共經得起如此消耗嗎?普京在烏克蘭打仗,習近平在中國大陸與病毒打仗,各自把本錢都消耗殆盡,那時是什麼光景?

中國人會長久忍受中共的欺凌與折磨,會永遠跪地乞求,還是忍無可忍時也會揭竿起義,那就是另一回事了,民變一起,亂世來臨。當年羅馬尼亞齊奧塞斯庫倒台,就是軍隊倒戈,蘇共倒台,就是士兵躺平,中共軍隊士兵都是農村子弟獨生子女,各自揹負苦難與悲憤,多少人會為中共賣命?到那時,不必等到蓋棺論定,習近平就已經被病毒打敗了。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