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柯文哲飆罵「誰家的狗」

「為什麼要查」?

◎ 廖觀湖

新聞報導,台灣民眾黨傳出苗栗縣議員提名爆出「關鍵瑕疵」,一位被提名人竟曾因違反採購法遭判刑,中評會建議撤銷提名、重啟初選,但黨主席柯文哲非但未徹查檢討反省,反而是先怪罪中評會「為什麼要查」,還辱罵中評會主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賴香伶委屈得當場飆淚。

先不論這次縣市議員民眾黨參選人相繼被爆出酒駕、涉入司法案件、被中共拿來當統戰樣板等等新聞,柯文哲從政以來,發飆不是第一次,但這次連「誰家的狗」這種話都說出口,實在有辱其黨主席及首都市長的身分,八年來諸多行為與發言實已顯露他粗魯、傲慢的性格。且根據上個月的民調,台北市民對施政滿意度、居住幸福感及和居住光榮感均為六都墊底。德不德、才不才,德才兼缺,已可論定矣!

(作者任職教育界,桃園市民)

還要跟他混下去?

◎ 陳安文

台灣民眾黨因主席柯文哲領導風格屢生爭議,幾乎「柯皇帝」說了算。這次苗栗縣議員提名爭議,中評會認定有瑕疵,建議撤銷提名,重啟初選,柯文哲在黨政會報將矛頭指向中評會主委、立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並嗆賴「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

立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左後方)。(資料照)

立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左後方)。(資料照)

 

 

柯文哲不尊重女性及砲火胡亂四射的言論,罄竹難書,現在又把黨內高級幹部譏諷為「狗」,令人匪夷所思。殊不知,各政黨中評會為「合議制」,黨主席縱使有意見,也不能全盤否認會議結論。柯文哲的嗆聲,更凸顯民眾黨就是「一人黨」,黨內各組織充其量只是形式上的裝飾。

今天有人被罵狗,明天就可能有人被罵豬。既然黨的運作毫無章法,隨時可能成為主席口中的豬、狗,黨內高幹們是否該想一想,還要跟他混下去嗎?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所以,到底誰家的狗?

◎ 林志翰

很多人喜歡養狗當寵物,就是因為狗的思維接近於未滿五歲的兒童,主人們用不著多思考而能清楚其意圖。狗的忠誠,更是令很多養狗者深深感動,不必擔心「背叛」。如果柯文哲將民眾黨的政治人物當作「狗」,智商一五七的他將這些人的能力水平視為幾歲兒童?會不會是柯文哲始終認為,他絭養整個民眾黨,黨籍立委或幹部絭養手下,所以要自己管好自己的狗?

二零一四年素人從政的柯文哲是這個模樣嗎?他當年參選台北市長,競選總部的工作人員許多是「海選」而來,並聲稱未來市府團隊也要海選,展現出「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的廣闊胸襟。的確「包裝」得很好!因而他踏入政壇初期的失言,常被視為是素人的質樸、率真,甚至讓年輕人覺得「很爽」。但隨著他一些作為顯現出中心思想搖擺、眼中只有政治利益,甚至共事的幹部離開執政團隊還要被柯貶損為「無利可圖」,胸襟之狹小令人難耐,素人形象完全被看破手腳!

接下來最令人好奇的是,民眾黨政治人物、支持者,是要怎麼吞下「誰家的狗」這句話?

(作者為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