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愧是台灣的政治小丑

立陶宛成為全歐首個禁用俄羅斯天然氣的國家之後,愛沙尼亞與拉脫維亞也宣布跟進,立陶宛不愧是歐洲先驅。

其實立陶宛人對此記憶猶新。立陶宛成為首個宣布脫離蘇聯獨立的國家後,莫斯科就對立陶宛實施石油及天然氣禁運,立陶宛人在缺乏暖氣供應下撐過嚴寒冬季,但是並未因此屈服,從那時起,立陶宛就開始為能源多元化準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立陶宛將俄羅斯大使館所在的道路更名為「烏克蘭英雄路」,讓俄國外交官名片與信封上都必須出現烏克蘭英雄字樣。

其實在立陶宛更名前一週,拉脫維亞已經率先將俄羅斯大使館所在的道路更名為「獨立烏克蘭路」。

不過目前使館內人員已經無心辦公了。在立陶宛驅逐兩名俄國外交官,愛沙尼亞與拉脫維亞各驅逐一名後,俄羅斯已經進行報復,驅逐了數名波羅的海三國外交官員。

立陶宛的更名策略可以追溯到2018年,將俄國大使館前廣場以Boris Nemtsov 命名,他是俄國著名反普丁民主人士,在克里姆林宮附近遭到不明人士刺殺後,立陶宛便希望俄國大使館人員能夠記得他的名字。

俄羅斯驅逐的還包括斯洛伐克外交官,而這事並不是因斯洛伐克而起,而是因為捷克調查出2014年的大爆炸事件,有俄國間諜參與,據說是俄羅斯GRU 軍事情報局成員。斯洛伐克為了聲援捷克,因此驅逐三名俄國外交官,所以莫斯科在驅逐波羅的海三國外交官的同時,也順便驅逐了斯洛伐克的外交官。

順道一提,儘管在中國巨大制裁壓力下,立陶宛近日依舊通知台灣,「台灣代表處」的成立不會有任何更動。

最後想請教柯文哲,你當初搞不清楚市長職責,要求中央更改以中國命名的台北市路名,藉此鬥爭民進黨,後來搞清楚是自己與幕僚草包,改路名為市長權責後,硬著頭皮宣稱必然會改掉台北市路名的計畫,並已經開始作業。這麼多個月過去之後,台南市已經將「中正路」改名為「湯德章大道」,不知北市府的改路名現在進行的如何了?

真不愧是台灣的政治小丑。

< 資料來源:沈榮欽專頁 @JC.Shen.Canada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