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美玲找桃園稻農麻煩?

受到俄烏戰爭等國際情勢影響,小麥進口價格上漲,連帶影響國內麵粉、麵包、麵條等售價。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呼籲,國人可多食用稻米,利用替代效果,控制相關支出。然而,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卻批評陳吉仲此舉是「現代晉惠帝」。

陳吉仲鼓勵民眾多吃炒飯、飯糰等米食,遭部分人士批評,對此他做出解釋。(圖取自臉書)

 

第一,陳吉仲作為農委會主委,推廣國內農產品責無旁貸。如今只不過順水推舟,鼓勵消費者多多購買國內稻米與週邊產品,取代進口小麥,何錯之有?

第二,由於國人飲食日漸多元化,人均食米量已多年持續下跌。與萬美玲同為國民黨立委的鄭麗文,就曾在二零二零年十月八日於臉書貼文指出,「糧食自給不足,成潛藏的國安危機」,要求陳吉仲多加宣傳,提高稻米等糧食自給率。前後對照,讓人不禁質疑,國民黨立委對於國內糧食議題,到底有無中心思想,還是總是為罵而罵?

最後,晉惠帝何不食肉糜的荒謬在於,當便宜的米都吃不上了,人民又怎麼可能買得起更貴的肉。但,陳吉仲呼籲國人購買的並不是更貴的農產品,而是用物美價廉的國產稻米,代替昂貴的進口小麥,這在財務上完全可行,萬美玲卻用晉惠帝來做比喻,實在不倫不類。

總結而言,桃園地區也有不少稻農,萬美玲作為在地立委,效法陳吉仲,為稻農宣傳都來不及了,竟然還公然反對,只能說是錯上加錯。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