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該由中國專屬

儘管面臨歐美日等主要國家再三要求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行為提出譴責,並警告不要成為俄羅斯幕後金主的龐大壓力,然而中國還是在日前俄羅斯外交部部長拉夫羅夫來訪時表示:「中俄兩國同樣認為,美國和其他國家對俄羅斯實施的非法單邊制裁將適得其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還說還說:「中俄合作無上限,我們爭取和平無上限、維護安全無上限、反對霸權無上限,中俄關係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註1),由此可以看出,在這一場烏俄戰爭中,雖然中國在口頭上一直說要維持中立,但在實際行動上已然明確表態支持俄羅斯,美歐日等主要國家實在不應再浪費時間對中國有任何不切實際的期待,而該把中國視為俄羅斯的共犯一併制裁,才能夠制止戰火繼續延燒破壞當前的國際秩序才是。

中國之所以甘冒大不韙的選擇跟俄羅斯站在同一陣線,並且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有意的選擇在愚人節之前表態,以免造成「俄爹」的「誤會」,說穿了就是中國的民族性本來就是欺善怕惡、畏威不懷德,寧可得罪君子與絕對不敢得罪小人,所以即使美、日兩明明沒有占領中國任何一寸領土,甚至於還在中國歷經「大躍進」與「文化大革命」等差一點把中國搞到亡國滅種的浩劫後,對中國伸出援手提供資金、技術與市場協助中國逐步擺脫貧窮,但卻還是被中國恨之入骨,認為美日等國是一直陰謀遏止中國崛起的敵人(註2)。相對來看,在歷史上侵奪了中國一百多萬平方公里領土,在「珍寶島戰爭」中被中國惹毛,若非美國出手制止差一點就要就要對中國投擲核子彈的俄羅斯(註3),即使現在國勢已經日薄西山,但中國卻還是對其敬畏有加奉如神明,從來不敢開口索討那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神聖固有歷史領土!

正因為這樣的民族性,所以當各國在看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打得灰頭土臉,根本只是一個紙老虎,而紛紛對俄羅斯「有仇報仇,沒仇練拳頭」進行制裁,連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一向抱持和平主義的日本,都硬起來對俄羅斯聲討被其強佔至今的北方四島,中國卻還是向個龜兒子一樣選擇繼續挺「俄爹」!對此,一向作為中國宣傳「戰狼」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日前就在Twitter發文毫不諱言的指出:「中俄共享4000多公里長的邊界,俄羅斯是核武大國,與俄羅斯保持友好關係是中國國家安全的關鍵。如果美國希望中國加入對俄羅斯的制裁,美國應該首先送給中國1000枚核彈頭。」(註4)

乍看之下,中國這樣的抉擇是「好漢不吃眼前虧」的明智之舉,然而若從近代歷史與現實上來看,每次中國選擇跟俄羅斯站在一起,不是引狼入室被割掉大片土地喪權辱國,就是跟「俄爹」一同與全世界為敵而遭到制裁成為又窮又落後的「共慘國家」,反倒是在跟著美國一同圍堵「俄爹」後,不但獲得美國核子保護傘的保護,更被賜予榮華富貴經濟起飛繁榮了三十多年成為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如此鮮明的強烈對比,正常人都會知道只有趁著俄羅斯衰弱被全世界公幹之際加入圍毆才是聰明的決定,但中國卻依然執迷不悟的選擇在愚人節的前夕挺「俄爹」,或許,中國真的很想把愚人節訂為中國專屬的國定假日吧?

(註1)https://news.now.com/home/international/player?newsId=471240
(註2)http://www.xhby.net/tuijian/202203/t20220311_7460372.shtml
(註3)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591276
(註4)https://twitter.com/HuXijin_GT/status/1506278944060092417?s=20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