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防部3月29日烏克蘭戰況

是說英國國防部3月29日的烏克蘭最新戰況更新與戰況地圖:

.

(第一份更新)

一、烏克蘭部隊已持續在基輔西北方當地進行反擊,包括伊爾平、布哈與戈斯托梅利。這些攻擊已有部份成功,在一些據點上擊退俄羅斯。

二、然而,俄羅斯透過他們的打擊能力,仍對這座城市有極大的威脅性。

三、俄羅斯部隊靠持續不斷的重砲轟擊,保持對馬立波的攻勢,不過市中心仍在烏克蘭部隊的控制中。

.

(第二份更新)

一、俄羅斯的不斷受挫與烏克蘭部隊的成功反擊,代表著幾乎已經可以確定,在俄羅斯的攻勢中,包圍基輔的這個目標已經失敗。

二、俄羅斯的聲明中提到,將減少在基輔周邊的軍事活動,以及報導指出俄羅斯的一些單位已撤出這些地區,這可能表示俄羅斯現在已接受失去在這個地區的主動權。

三、很有可能俄羅斯正尋求將戰鬥力從北部轉移到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攻擊上。

.

(個人看法:俄羅斯目前似乎想利用和談出現進展,表達善意,暫時解除對基輔附近的攻勢,來掩蓋對基輔的作戰失利。避免北、東、南三線同時作戰的龐大耗損。因此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和談是否真的出現曙光,恐怕還有待觀察,很有可能在俄羅斯改變作戰策略,全力經營南部戰場後,戰事會變的更為血腥,和談也會陷入互相指責的困境中。至於俄羅斯的選擇,在目前的情況下,是合理的作法,但風險是一旦基輔之危暫解,烏克蘭政府逐步恢復正常運作,美國與北約的物資與金錢援助源源不絕進入烏克蘭,烏克蘭部隊會由北向南推進,增援南部戰線,這可能會破壞俄羅斯東線與南線部隊合圍,殲滅烏東地區所有烏克蘭部隊的計畫。)

.

#俄羅斯 #烏克蘭 #和談

< 資料來源:王臻明的軍事頻道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