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閱讀小抄的作法

03/29/2022星期二

拜登的歐洲之旅給他帶來不少的麻煩,他每說一句話,都要被白宮幕僚,國務院,國防部官員為他澄清,解畫,甚至否認。他這個總統的權威性大大折損。原來舖陳為歷史性偉大演說的華沙Royal Castle演說,僅有的一句脫稿,居然被全世界指責為「說錯話」,甚至「亂說話」,要白宮即時發表聲明,加上多位官員出來澄清,否認。

昨天,拜登宣布他任內最大幅的加稅(富人稅及公司稅)措施,預料到記者會追問這些問題,他就有備而來。歐洲訪問三天說錯的三句話,他都有解釋,宣稱他沒有說錯話,(不認錯),說都是被誤解了。他解釋,無意推翻普京政府,美國的政策不便,他只是說出心底的話。我說過,他如果一早站定立場,不要讓官員出來一再否認,傷害性可能不那樣大。但是現在官員否認了,他再出來否定那否認,不僅傷害性更大,而且讓其他國家不知道該相信誰。將一次重大錯誤發展成一場重大災難。

現在更發現,連這拜登的「否定否認」居然是閱讀小抄的作法。這算甚麼?這是白宮幕僚完全不相信他,要他回答記者問題時閱讀小抄。那小抄被攝影機清楚的拍攝到,居然連問題都包括在內。

例如,最多記者問的問題就是:你在華沙的演講,說普京不應當再坐在(他的)位置上。是否主張要俄羅斯換政府,如果不是,如何澄清一下。他的回答跟他的小抄上寫的一模一樣:我只是表達對這人道德行為的憤怒。不是主張撤換(俄羅斯)政府。

小抄上另一個問題是有關法國總統馬克龍批評他的那一句話,說會威脅到北約的團結。上面的回答也是拜登在記者會的答覆:「不至於,北約從未如此的團結。」

如果你有看那記者會,會注意到他不時看著那張小抄。作為地球上最強國家總統,居然要用這樣一張小抄回答問題。不是有圖為證,都難以相信。

即使用小抄,他又製造了一個新的錯誤。例如當記者問他,他(上星期五)在波蘭跟美國空降部隊談話時說:「你們到那邊(烏克蘭)就會見到(烏克蘭人)勇敢的抵抗俄羅斯坦克,軍隊。…」這句話似乎是表示,這些美國士兵將會被送到烏克蘭去打仗,當時國防部就出面澄清,說美國無意送士兵到烏克蘭境內。拜登昨天提出解釋,他只是就這些士兵在波蘭的訓練時,有可能見到烏克蘭人的危險。然而白宮跟國防部又立刻出來澄清,說美國不會透露在甚麼地方進行訓練。言外之意,拜登的話不是洩露國家軍事機密,就是隨口亂說。

這算什麼?出來否定否認澄清時,又出現新的錯誤需要再澄清?

有人注意到,當拜登在白宮與外國元首見面時,也會不時低頭看膝蓋上的小抄,(例如三月四號與芬蘭總統見面時。)

記得川普在任時,民主黨跟媒體不知多少次說川普的精神及生理狀態已經不能應付總統的重大任務,要白宮跟內閣官員啟動憲法第25修正案,將他拉倒。那時他們翻天覆地的找證據,證明川普心智有問題。現在證明川普在四年任期內的成就超過多數總統。而且他不管在推特上有多少言論被挑出毛病,但是在國際舞台上,從來沒有說過傷害美國利益的話。但是現在你卻聽不到有人提出憲法第25修正案。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