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台灣,珍惜台灣,保護台灣

新聞報導的標題一眼就看到「Taiwan 」:「音樂劇明星、台灣都支持的音樂會」。

精神奕奕的她叫黃稚尹,一位在德國以指揮家、鋼琴家及音樂教育家的身分深受在地肯定的台灣之光。

俄軍侵入烏克蘭後,她即開始構思籌備慈善音樂會,為烏克蘭難民募款。周六,四月二日舉行。消息一出,由於登記索票的民眾實在太多,原本一場,迅即決定增加為兩場。

一開始,她就告訴我她的規劃及和國會議員Simina Koß合作此計劃的決定,我非常支持,我及代表處當然都會出席。

結果,媒體採訪她後,昨天作了全版報導,如她事先告訴我要努力爭取的,標題裏還放進了「Taiwan」。

這就是她,多年來,她辦活動,只要有機會,一定想辦法讓台曝光。

她說,此次,俄國侵略烏克蘭,她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看到這麼多媽媽帶著孩子逃難,十分不忍,也不由想到中國對台灣的野心。

她又說,台灣越譲國際社會認識到,人家就越珍惜台灣,台灣就越安全。

完全同意,前幾天執政的綠黨國會議員兼黨團祕書長(或幹事長)Dr. Till Steffen在國會請我喝咖啡,我們談的都不離台灣的安全,台灣的重要,台灣的自由,台灣的民主,台灣的未來。

這是位很有理念,很可親的政治人物!

我在作外交,她在作音樂,在德國,分別在不同的崗位作同樣的事:發揚台灣,珍惜台灣,保護台灣。

不為什麼,只為回饋台灣!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