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舉無師父,用錢買就有」!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落幕,過程中屢傳換票聯盟、買票賄選等負面傳聞,黨主席朱立倫昨在中常會宣示嚴辦,不惜送檢調嚴查。對此,中常委得票數居冠的立委傅崐萁表示,「如果有特殊狀況,不用客氣、查清楚!」

朱立倫「同舟計畫」,舞龍舞獅大力歡迎甫自監獄歸來的「花蓮王」傅崐萁,在中常委選舉第一高票當選之外,似乎也是主導國民黨今年大選的操盤手。素行不良的中國國民黨「選舉無師父,用錢買就有」,是黨國選舉的經典。朱立倫在中常會宣示嚴辦,不惜送檢調嚴查?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改革除弊的決心,百年了,國民黨還在「改革除弊」,局外人只能拭目以待!

傅崐萁在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第一高票當選,似乎也是主導國民黨今年大選的操盤手。(資料照)

根據出版於1999年《買票懺悔錄》,一位替國民黨做票、買票24年黨工詹碧霞的告白,〈作者序〉自述:「1970年至1994共8766個日子,我在淡水、三芝、樹林、八里、石門等地區擔任國民黨最基層的黨部書記,像一條狗,整天蹲在門口,捍衛選舉投開票票櫃,最真實、最直接地做票、買票、與黑道掛勾,是直營直銷第一線的推銷員。」

台灣半世紀的選舉,為何「選舉無師父,用錢買就有」成就一句俗語,就是國民黨在台灣所形塑的選舉文化現象,黨國徒子徒孫不深知反省,傅崐萁卻質疑,民進黨派系都是公開做這些事,卻不斷檢討國民黨,目的就是要轉移執政無能的焦點,把國民黨當擋箭牌?這就是國民黨改革除弊的決心,是朱立倫要讓大家看到的國民黨?更荒謬的是,考紀會針對中常委選風弊案進行約談,還先發問卷要求大家說明有無參加換票聯盟。真是笑傲江湖,國民黨黨徒是「吃素的」?

20世紀後半世紀,國民黨的政權維繫在台灣的選舉,選舉就靠著黨部書記與區黨部書記共構在地方的操盤手。黑道介入政權分贓,以致黑金賄選天昏地暗,捍衛著中國國民黨的政權!最為基層的女性黨工詹碧霞,只能不惜以肢體交歡,裸露相逞肉搏互戰,還要滿口的「仁義道德」;為了工作,為了選票,為了國民黨繼續執政,最為基層的黨工手段殘酷無情與現實,沒有人性尊嚴的偽善,是黨徒掛在嘴裡的革命感情與同志愛,詹碧霞自稱「宛若走入黑街的娼妓」!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落幕,前主席吳敦義說:「國民黨選舉過去有很好的選風」?真是有夢無人醒,道盡殺戮戰場上慘無人道的殘酷,卻被隱沒在荒煙蔓草中,無以為恥不見天日!中國國民黨還有救嗎?日前國民黨的「跳船潮」越演越烈,對此,前立委邱毅表示,這個百年政黨大概難逃走向覆亡的命運。真是道盡了黨國的悲秋輓歌!

只是,雖然政黨輪替後,國民黨的黨產被查抄,徹底成了「破落戶」,然而,這個百年政黨「百足之蟲,死而不僵」,國民黨「選舉無師父,用錢買就有」還正在上演;尤其今年年底的選舉紅色資金供應鏈想必已經悄悄布局,台灣人更需要提高「驚覺」!

(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