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柯P「鬥臭法」

臺北市長柯文哲以市府名義宴請中國企業引發各界熱議,由於不願提供名單,接受監督,還質疑中央釋出此一訊息,目的是「轉移跳電焦點」。

政治宣傳中的鬥臭法(Poisoning the Well),是指透過人身攻擊,讓選民在了解議題之前先被負面標籤影響。柯P這次宴請中企高層,既是花費公帑,加上受邀人員包含中國共產黨高層人士,因此市議員監督本就理所當然,未料柯P卻一再強調名單遭到外流,還質疑外界帶有針對性的意識形態,受訪時又拋出「匪諜」一說,顯然就是個鬥臭法,企圖操弄民粹。

至於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基於個資保護原則不得片面公開與會者資訊,必須保障外商在臺投資的公平性,然後對於工總內鬨又扯蔡練生,甚至認為有心人士企圖轉移跳電議題,更讓柯P一貫的「鬥臭法則」一覽無遺。簡單的說,就是不直接回應監督的正當性,卻以潑糞手法,拋出各類議題,顧左右而言他,也讓人見識到柯P的政治素養每況愈下。

(作者為新聞研究所博士生,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