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硬屁股軟

台灣客家人有句成語叫做「嘴硬屁股腍」。「腍」,華語讀音同「認」,客語發音是NEM3, 是熟爛的意思。一個蘋果「腍腍」,就是說它表面光鮮,但輕輕一捏才發現它原來軟綿綿的。再用力一點,它就破了,爛了,汁也流出來了。

「嘴硬屁股腍」,近似於「外強中乾」這個成語,用來形容中共政權和它底下那群成千上萬像螞蟻一樣的五毛、小粉紅,那是再適切不過了。

中國的年度盛事「兩會」剛剛落幕,總理李克強在會中發布工作報告宣布,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目標為5.5%,這個數字為二十多年來最低。他更承認這個目標「本身就是很大的難題」「是個雄心勃勃的目標」。相較於幾年前美中貿易戰剛開打的時候中國「戰狼」那副齜牙裂嘴的狠勁,根本不能同日而語。李克強低聲下氣苦求美國「既然雙方互相打開了大門,就不應再關上,更不能脫鉤」的模樣,把嘴硬屁股軟的境界表達得淋漓盡致。【德國之聲 3/11

李克強的話言猶在耳,這廂趙立堅又抓住機會對準美國發動攻擊。俄羅斯在對烏克蘭久攻不下後,突然揚言指控美國在烏克蘭擁有生化實驗室專門研發生化武器,長期仇美的中國見縫插針立刻幫腔放話大肆發揮。趙立堅指稱「美國在烏克蘭的生物實驗室存儲了大量危險病毒」,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發現了「美國利用這些設施開展軍事計畫」。趙立堅還稱:「美國在烏克蘭的生物軍事活動只是冰山一角」吠聲吠影。奇怪了,這樣的污衊美國,李克強剛剛說的「雙方不能脫鉤」到底還算不算數?【法廣

有專家分析指出,趙戰狼堅守崗位繼續衝著美國狠吠狠咬,骨子底下仍是出於心虛,目的不外乎是想轉移中國民眾的眼光焦點,希望他們不要繼續盯著徐州水災、張高麗性侵彭帥,以及八孩鐵鍊女等事件所引起的話題上。中共體制上的腐敗無能,對這些「辱華」醜聞既無力調查清楚,給社會一個交代,更無力提出任何方案以防杜這類事件繼續發生。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時間去模糊民眾的記憶,再就是隨時警惕,絕不放鬆「維穩」。中共「嘴硬屁股軟」的本性就是這樣一再因果循環,一再加強的。


世局多變。二戰時俄羅斯與英、美同盟對抗德國納粹,中國與美國同盟對抗日本。如今變成中俄軸心對抗美國、西歐、與日本。

普廷與習近平兩個近視愚昧的獨裁者,正把中俄兩國帶向淪落的深淵。

 

中國實行一黨專制,官員不經過民選,而是透過門路關係甚或賄賂產生的,所以素質低劣。官員施政又不受民意機構監督,因此經常玩忽職責表現荒腔走板,百姓根本拿他們沒轍。更糟糕的是中國沒有獨立的司法系統,官員犯法只要後台夠硬,誰也不能拿他們怎樣。張高麗性侵網球國手後,彭帥公開內情導致舉世震驚,但張高麗是前國務院副總理,八風搬不動,依舊老神在在,反而是彭帥自己失踪了。徐州大淹水災黎哀嚎遍地,政府卻至今未對該負責的人施以懲處;八孩鐵鍊女的故事從一開始就撲朔迷離,後續調查當然也就不了了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後,14億中國人立刻把眼光集中在習近平一個人身上,到底要挺俄?還是挺烏?一但摸清楚習大大的心意,立即千萬五毛粉紅傾巢而出。中國民眾也一面倒的不但力挺俄羅斯侵略,還有人用性暗示語大吃烏克蘭豆腐,令舉世瞠目結舌。

習大大的如意算盤是:如果俄羅斯贏了,美國及歐盟受挫,他就可以借力使力,趁勢對台灣發動攻擊。而萬一俄羅斯敗了,它就必須求助於中國,中國就成了大哥,俄羅斯這個小弟以後就要乖乖聽話。看來中國似乎穩賺不賠了。然而,習大大終究不是什麼政治家,目光如豆,俄烏之戰結果是對中國大不利:第一,民主陣營對俄國的抵制強勁,將援為前例,日後對也可適用,這對中國就起了殺雞儆猴的效果,是歐美陣營槓上開花。第二,民主國家空前團結,且一再聽到呼聲,已經把全球戰略重點轉向中國。第三,俄羅斯證明了俄式建軍與俄制武器不管用,中共的軍制模仿俄羅斯,裝備則是山寨版俄式,這樣的軍隊如何去面對一個擁有先進美式裝備的台灣?第四,俄烏之戰導致全球物價飛漲,特別是燃料與糧食,中共偏偏是全世界最大的燃料與糧食輸入國,這這這....怎一個慘字了得?最後,中共的挺俄讓民主陣營認清了他們的真面目。今後,中共與歐美日的關係將會有一段時間難以改善,中國的經濟將難以發展,幾乎肯定會逐漸衰落。

俄烏戰爭會怎樣收盤,專家分析預測南轅北轍,未衷一是。不過我們可以斷定,中共絕對是輸家,而且是個大輸家。習近平們當然可以繼續做他們的「解放台灣」清秋大夢,但他們能做的頂多是每天派幾架飛機到台灣的西南海域騷擾騷擾,一見台灣戰機接近,就忙不迭摎下幾句心不甘情不願的堵爛鳥話,然後夾著屁眼逃竄。嘴硬屁股軟,這就是他們的本色,不然你又還能要他們怎麼樣?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