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無心市政,幕僚有樣學樣

柯文哲無心市政,張口就是半真半假的謊言的習慣,已經讓市府幕僚也養成相同的文化,近日觀看俄國資訊戰的人當不陌生。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台北市捷運疏失以及人口流失,表示「台北市人口流失情況嚴重,從2015年的270萬掉到今年的250萬,新北卻是從2015年的397萬成長到399萬」。

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擊,簡舒培此舉是在「蹭柯P求曝光」,而「人口外流是全台普遍現象,台北近兩年人口流失多數是因為疫情未回台被除籍,新北去年也流失兩萬多人口,議員為抹黑柯文哲,竟費盡心思扭曲數據資料,奉勸簡議員多放點心思在市政」。

市議員就市政質疑市長,何以被發言人批評為「蹭市長聲量」?而且台北市的人口政策難道不是市政?何以被批評為「不用心市政」?

其實台北市人口流失是自柯文哲首任市長上任後第兩年就開始的,年年人口減少,並非陳智菡所說的近兩年因疫情產生的新現象。由於台北市人口流失嚴重,今年可能首度低於250萬人,柯文哲到國民黨議員鍾沛君的節目中討論原因,批評中央後,便彷彿局外人與他無關。

當市民要查閱台北市每月的人口遷入遷出數目時,卻發現台北市民政局的網站資料,包含柯文哲任內的101-111年的人口遷出入資料正好連結失效,下方的連結則正常,實在巧合。

民眾黨同樣感染柯文哲務虛的習氣,其寄生國會、寄生市府的風氣已經根深蒂固。

前陣子黃瀞瑩與楊寶楨以身材批評陳菊又說謊不承認後,儘管兩者如雲泥之別,但是真要批評黃瀞瑩與楊寶楨,也很難說些什麼。黃瀞瑩加入新聞科系時,因為一心想當主播而不願當記者,而被教授感嘆缺乏新聞熱情;出國留學時,因為程度太差,看不懂教科書的哲學意涵而痛哭;擔任記者後,專寫連勝文的吃穿獲取該媒體的最高點閱率;出任市府幕僚專心服務柯文哲,後因網路節目爆紅;選舉失利後,利用特權加薪回到市府;今年選舉時,又不忘利用市府的資源到最後一日;宣稱要選議員,卻提不出政見,只反覆利用柯文哲的空洞口號與照片博取讚數。當你想與她談理想時,她關心的卻只是修圖。

孟買春秋說:「有時我是真心佩服那顆檳榔,能把一群信眾洗腦洗成跟他一樣完全不想負任何責任,不想盡任何義務的媽寶,不簡單。」我認為這裡面有「內生」的因素,因為柯文哲的自私性格正好提供台灣自私的民眾一個出口,所以這些人加入民眾黨之後,也特別能夠被洗成現在的模樣,兩者相生相倚。

 

< 資料來源:沈榮欽專頁 @JC.Shen.Canada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