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擔心的蓬佩奧「認知戰」果然出來了

 

1.「聯合新聞網」報導,有知情人士提供駐美代表處去年8月2日發給外交部的電報,稱蓬佩奧這次訪台並非是要「抗中保台」,而是要爭取台灣的退撫基金、勞退基金投資其有關的Anarock公司。

2.因為蓬佩奧去年7月8日曾率Anarock公司投資長Gino Ramadi拜會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過程中Ramadi談到想與我方建立投資夥伴關係。

3.同年同月19日,蓬佩奧在與駐美代表處經濟組及紐約金管會開會時,便提及有意在數月後訪台,希望訪台前能取得相關投資合作的具體進展。

4.所以蓬佩奧此行是另有商業目的,是為了「政治保護費」。「聯合報」還指出,以之前白宮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接受「遠景基金會」的視訊演說價碼是2.5萬美元、約台幣70萬元,以蓬佩奧的層級,價碼只會更高。

5.從這個爆料看來,駐美代表處難道有藍營內應?不樂見蔡政府在與美國的關係上得分?所以刻意給蓬佩奧潑髒水?等著看,中國媒體一定大肆報導這則獨家,狠狠嘲笑蔡英文與蓬佩奧。還是這個內幕根本是中國捏造而餵給「聯合」的?

6.我前天在「自由時報」發表的評論:「蓬佩奧訪台,提防中國的認知戰」,果然不是無的放矢。其實在美國給卸任政治人物高額演講費,本來就是常識,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7.在美國的卸任政治人物擔任企業顧問,協助業務拓展也是再正常不過了。國民黨籍的前我國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不是嘲笑蓬佩奧因為太反中,所以卸任後沒有企業敢聘任他,因此只能忙著減肥。這一方面證明介也認為美國高官卸任後轉任商界是常態,另一方面也代表介認為蓬佩奧因反中而無行情,根本是錯誤的。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