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前總統上街抗敵,台灣的「前總統」呢?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世界各地都爆發反戰和聲援烏克蘭,反觀台灣國內,藍營統派名嘴、黨政要員不顧台灣處境嚴峻,面對敵方軍機大陣仗日夜騷擾,還大肆污衊、批判蔡總統。

2019年,時任總統波洛申科和現任總統澤倫斯基競選總統時,雙方互相攻擊激烈,選舉後,波洛申科還因叛國罪遭到調查而一度離開烏克蘭。俄羅斯入侵,波洛申科無懼返國被逮捕風險毅然而然返國,他說,雖然他與現任總統澤倫斯基意見分歧,但烏克蘭正面臨30年來「最嚴重的」安全危機。「我返回烏克蘭是為國而戰,而非對抗澤倫斯基。」他在臉書發布影片表示,希望回國協助政府保衛國家,「免遭俄羅斯侵略」。 媒體還報導,正當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緊張時刻,波洛申科身背AK-47突擊步槍現身基輔街頭,要與前線士兵一起保衛家園的影像。

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拿著AK-47步槍現身基輔街頭,要與前線士兵一起保衛家園。(法新社)

 

藍營名嘴看到此一報導會有何感想?若中國入侵台灣,率先落跑的會是誰? 馬英九會手持衝鋒槍與民眾抗敵嗎? 對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愛國的舉動是否汗顏? 俄羅斯大軍壓境,烏克蘭不分黨派同仇敵愾,團結抗敵,台灣的統派藍白紅陣營,做得到嗎? 大敵當前還一心呵護敵方,批判執政黨,令人感嘆萬千 。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