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郁婷遠不如蓋森柏格

 

德國「雪橇女王」蓋森柏格在北京冬奧的「無舵雪橇」項目中奪下個人及團體兩面金牌後,被問到中國人權議題時,表示自己「回國再說」。蓋森柏格返國後果真向德媒透露,她覺得到北京有如「與世隔絕」,更直言「再也不會去中國」。

事實上,蓋森柏格並非首次批評中國人權,像過去在北京參加世界盃比賽時,坐在巴士上數小時都不被允許上廁所,對於飲食也多有疑慮。

至於過去十來年,領走台灣兩千萬以上的比賽獎金與訓練補助費用的黃郁婷,身穿中國隊服,讚揚中國是主場,觀眾很熱情,更提出異於其他國家對選手村環境食物不佳觀點,大讚冬奧選手村設施很好,食品很有特色,特別愛吃麻辣燙,更屢次回嗆指責她言行不當的台灣網友是酸民,絲毫不認錯。

想不到,黃郁婷廿一日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被詢問到是代表台灣或中國參賽時,又毫不猶豫地回答,是為「中華台北」出賽;黃郁婷成名於二○○九年的高雄世運,高市府挹注大量經費栽培她,請問「中華台北」有包括她土生土長、培育她功成名就的高雄市嗎?黃郁婷在二○一一年曾以神祕嘉賓的身分,上台力挺當時參選總統的蔡英文,並獻出世運金牌,請問台灣歷任哪一位總統選的國家是「中華台北」?

黃郁婷在中國北京日報面前腰彎得很低,幾近跪著歌頌中國的美好;並在外媒前只敢吐出「中華台北」的字眼。如此國手已嚴重失格,而她更在國內不滿聲浪持續沸騰之際,又用你我納稅人的錢,飛回美國鹽湖城參加比賽。

喪權辱國的運動員,我們還要等她參加完美國鹽湖城的賽事、有機會賺到個人比賽獎金才能回台灣接受調查,這樣合理嗎?即便蘇貞昌院長要求兩週內交出調查報告,天高皇帝遠的她在乎嗎?唯有立即解除黃郁婷的國手資格,剝奪她後續出戰國際賽的資格,追回尚未使用的補助經費,才會有立竿見影的警惕。

國家代表隊紀律不彰,陣前投敵更是大忌,「立即嚴懲」手段是為了避免食髓知味、有樣學樣,更是團結全國民心士氣、同仇敵愾一致向外的良藥。

(作者是國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