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烏克蘭危機中左右為難

 

1)在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中共其實非常被動,他與俄羅斯剛剛簽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協議,不能不支持俄羅斯,可是中共從烏克蘭那邊拿到很多軍事技術與裝備,又從烏克蘭進口糧食與能源,不能不支持烏克蘭。

2)中共的左右為難表現在他的聲明裡,一方面宣稱反對北約東擴,算是支持俄羅斯的立場,另方面又宣稱支持任何國家的主權與領土的完整,算是在支持烏克蘭。左右都想討好,最後變成左右不是人。

3)最後,中共連保持沈默都不行,美國在含蓄指責中共居然在烏克蘭危機中保持驚人的沈默。

4)美國進一步宣稱,習近平與普丁的聯合聲明鼓舞了俄國對烏克蘭的侵略,所以美國如果制裁俄國,那也要連中共一起制裁進去。這才逼中共表態。但是,我們實際上看到的,是中共的為難與被動。

5)俄國打烏克蘭是陸地上的戰爭,中共要打台灣的話,是渡海戰爭,情況大大不同。中共還沒有台灣海峽的制海權與制空權,真的要打台灣的話,會是自找苦吃。

6)中共在俄國與美國之間,也是左右為難,兩邊他都得罪不起。中共想利用俄羅斯,拉抬身價,對美國有更多談判籌碼,可是又不想跟美國關係再壞下去,所以也不能太支持俄國。他這種若即若離的態度,提供俄羅斯的只是「有限度的支持」,遲早會讓俄國心生怨恨。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