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獨? 不統一就是台獨!

國民黨的政治主張一向十分荒謬,主張中華民國主權,高喊反對台獨,但卻刻意忽略一件事,那就是在中共眼中,不統一就是台獨。近日中共人民政協報開轟,直指國民黨內頑固派是「暗獨」,更點名立委林為洲、陳以信等國民黨人公開勾結國際反華勢力。可見國民黨那套「一邊反對台灣獨立,一邊維持中華民國主權獨立」想要兩邊討好的模糊路線早已無效。中共的底線很明顯:不統一就是台獨!

20220215-官媒點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左)、陳以信(右)勾結「國際反華勢力」,痛批其與民進黨合流、繼承前總統李登輝的「兩國論」。(資料照,顏麟宇攝/影像合成:風傳媒)

20220215-官媒點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左)、陳以信(右)勾結「國際反華勢力」。(資料照,顏麟宇攝/影像合成:風傳媒)

 

看到新疆集中營的慘狀和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台灣多數腦袋清醒者,都不想跟中國統一。國民黨在近幾次選戰中幾乎全敗,也證實其親中路線已遭到選民唾棄。因此國民黨開始轉型,除了計畫恢復駐美代表處,黨內立委也出訪美國,拜會華府聯邦參議員,意圖拉近與美方關係。結果中共馬上不開心,把一向反對台獨的國民黨也打入「暗獨」!可見中共不僅不接受中華民國,甚至跟美國交好也不行。那國民黨還要繼續向中國卑躬屈膝、被軟土深掘嗎?何況民調數字清楚明白:多數台灣人傾向維持獨立,那國民黨為何還要假裝反台獨?不如一起來討論修憲或是制憲,以台灣名義再出發,這樣還比較實在!

(作者為太陽花學運參與者,新北市民)

 

國民黨真要表態「明統」?

◎ 陳振

 

中國《人民政協報》點名國民黨內部包含立委陳以信、林為洲兩人,公開勾結國際反華勢力,是「暗獨」。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認為,國民黨其實滿慘的,慘在被迫要在「明統」上表態,否則,中共根本把你「當台獨看」。他表示,等著看國民黨中央的回應,希望別讓台灣人和藍營主流意見失望。

媒體人黃年說,台獨理論不僅要滅亡中華民國,也是建立在「中華民國已經滅亡論」上,從早期的「台灣地位未定論」,至「中華民國是外來政權」,其實皆是中華民國已經滅亡論。黃年錯了!是共產黨先搞起中華民國滅亡論,證據就在中國南京中山陵那根「中華民國滅亡紀念碑」,中共在上面明明白白刻著:「中華民國 公元1912年—1949年」!那黃年是否也要指責中共搞台獨?還是黃年這麼多年來始終沒搞懂一個再簡單不過的事實:在中共眼裡,中華民國就是台獨!

長久以來,國民黨一直以為,只要向中國下跪稱臣,就能保障中華民國的安全,現在中國用「暗獨」掐國民黨的喉嚨了,還要繼續跪求嗎?

國民黨既然以台灣為主,那麼中國軍機屢次騷擾台灣,國民黨以後是否應同仇敵愾,不要繼續在台灣搞窩裡反了吧?認清現實,一起反共,才能救國民黨!

(作者為大學教師,新北市民)

 

就民主體制 藍綠在同一條船上

◎ 郭梓賢

中共官媒點名批判國民黨林為洲、陳以信二位委員是「暗獨」勢力,逼得林委員直言,若按此邏輯,「那台灣大部分人都是台獨」。而黨主席朱立倫也表示,該文的「戰狼」嘴臉,是國民黨意欲維持區域和平的最大阻礙。

中共顯然不了解國民黨內複雜的政治光譜,試想,國民黨若連中華民國都不能提了,在台灣還會有選票嗎?這是非民主國家才會產生的誤判。

面對來自境外的威脅,蔡英文總統所提出的「中華民國台灣」,自有其深意存焉。若借用汪浩先生的說法,現階段的中華民國,乃是一九五零年「借殼上市」的新生國家。在戰略意義上,「中華民國台灣」處於第一島鏈位置,必須與美國持續合作;而在文化意義上,這個新生國家同時包含了來自中國及台灣本土的歷史文化。簡言之,當前的台灣如同美國式的多元文化融爐,得以在這個民主體制之下,自由地表達各種意見,並且受到憲法的保障。

就民主體制的存續上,藍綠都在同一條船上,與中共反而毫無對話基礎,實應同舟共濟,一致對外,這是台灣面對中共戰狼的唯一出路。

(作者為出版社編輯,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