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們的焦慮

 

國民黨的王鴻薇們非常焦慮,因為台北市長的選情不明,而今年台北市議員選舉,國民黨又面臨民眾黨的強力分票,老將跟新人都有危機。

王鴻薇們的焦慮,更多是來自於國民黨接班梯隊排資論輩的不明朗:身為市議員的王鴻薇是1964年次生,剛好跟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樣年紀。在這個年紀,沙包黨的陳其邁已經當過四任立委,當過行政院副院長,目前是管轄270萬人口的高人氣高雄市市長,歷練非常完整。

但是王鴻薇,目前還只是陳年台北市市議員,連立委都不是,因為他的選區有陳年老屁股立委費鴻泰。費鴻泰不退,王鴻薇根本沒機會,她也無法到其他選區找機會,因為黨不給機會,她也沒這個膽量。

眼看著沙包黨同輩的接班梯隊一個一個上去,國民黨的王鴻薇們當然非常焦慮。跟王鴻薇同樣焦慮的,還有一票國民黨的老屁股市議員們(比如搞出罷昶案的鐘小平),他們除了要面臨黨內的向上流動停滯之外,現在還要面臨民眾黨新秀的分票搶票,焦慮感爆炸到極點。

別說王鴻薇焦慮,國民黨的徐巧芯們也非常焦慮。但是徐巧芯們還有20年的時間熬,王鴻薇們已經沒有時間了。

在這種焦慮感之下,他們只能對同年紀的沙包黨高人氣縣市長冷嘲熱諷,從台灣北端去管台灣南端高雄市的大小事。你看看,他們連去對柯文哲冷嘲熱諷都不敢,因為怕危及自己的選票,但是對去管高雄市政,卻覺得理所當然。

王鴻薇們的時不我與,對比陳其邁們的與時俱進,剛好是兩個極端。王鴻薇們的焦慮,其實解法只能從國民黨的權力機制去找,但是他們連吵都不敢吵。未來幾年,王鴻薇們只會越來越失落,他們最後只能去當下一個洪秀柱,將希望寄託在台灣沒有市場的種花民族偉大復興之上,這就是他們必然的宿命…………

 

< 資料來源:Yik Lim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