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國民黨

 

國民黨人最喜歡吹捧蔣經國,動輒說經國先生政績最好,十大建設造福台灣人民。一個歷史人物皆有功過,不可能十全十美。像毛澤東被評論建國有功,文革有過。鄧小平改革開放有功,六四有過。同樣的蔣經國十大建設有功,美麗島事件有過。如此評論,站在歷史高度來看,不是政黨或個人喜怒角度,應算公允。

不管蔣介石或蔣經國的政治信念都是反共的,失掉中國大遍江山,輸去歷史地位,或準備東山再起奪回河山,或藉此凝聚力量,以合理化其統治。至於理由是否正確,反正他們的信仰沒有人懷疑。每到蔣經國去世紀念日或國民黨主席上任,都會有頭寮謁陵的橋段。看似崇拜或尊敬心中的經國先生,謁陵後卻沒有帶走他的反共思想及信念,反而親共反美反日,國民黨從經國先生的信徒變叛徒,這種矛盾的謁陵畫面,不覺得諷刺虛偽嗎?

他們也許會說,國共內戰事隔七十多年了,現在重要的是交流互利,說反共太沈重。但問題就在交流,共產黨要交流嗎?蔣經國是基督徒,不然國民黨員就可以擲筊問他。蔣經國曾經去蘇聯,深知共產黨的本質,他的父親當時有二百萬軍隊,卻被共產黨二萬軍隊打敗。

共產黨常用的統戰、挑撥、分化、製造矛盾,文攻武嚇,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等招術不變。同時,對付台灣要武統思維沒變,軍機擾台更是變本加厲,現在談交流,不是更沈重嗎?蔣經國生前告誡國人,共產黨的話不能相信,他的徒子徒孫聽進去了嗎?沒有。反而變成叛徒,高層親共投共不反共,而被打壓的民進黨反而變成反共親美的信徒。信徒變叛徒,叛徒變信徒,歷史就是這麼吊詭。

國民黨的思維就是把民進黨當成主要敵人,唯有民進黨會跟它爭權力,把共產黨當次要敵人,甚至當成朋友。美國萊豬進口及日本福島食品進口,不是他們講的食安問題,那是包裝騙人說法,也不是吃了絕子絕孫在胡扯瞎掰,而是親共投共反美反日,以及反執政黨的心理投射。如果萊豬或食品是從中國進口,這些人會那麼大聲反對嗎?會要求公投決定嗎?看在有腦筋的選民眼裡,這種政黨還會有選票,那才真是世界級的怪事。

(作者是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