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政府,會做事」成績擺在眼前

《經濟學人》的2021年民主排名出爐,台灣名列全世界第八名,比全世界最老牌的民主國家英國還高出十名。前十名的國家,只有台灣不是歐洲國家,因此《經濟學人》說台灣是史上最民主的非白人國家。

這項評比的項目有五項:選舉過程與多元性、政府運作、政治參與、政治文化與公民自由。大家可以看到第二項的「政府運作」,台灣得到9.64的分數,與第一名的挪威同分,在排名前十的國家中是最高的。討厭民進黨的人可能對蘇貞昌喊出的「有政府,會做事」口號感到厭惡與噁心,認為那是吹牛性質的大內宣,但評比成績就擺在眼前,想否定的就繼續罵大街沒關係。反正大家也看到了,台灣在「政治參與」與「政治文化」這兩項的分數,都是前十名國家中最低的,卻又在「公民自由」這一項拿到非常諷刺的第二高分(比第一名的挪威還高),這種矛盾是怎麼一回事,大家心裡有數,也無需我戳破了。

另外,中國排第148名。

可以了啦,還贏阿富汗、朝鮮與緬甸呢!
……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