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搞掉日美兩國,厲害了,國民黨!

「老狗玩不出新把戲」,這句話放在國民黨身上貼切極了。國民黨「反福食」玩的伎倆與「反美豬」有何不同?把「福食」打成「核食」的手法一如把「美豬」打成「萊豬」。現在馬英九又喊出「反核食公投」。四大公投包括「反萊豬」全輸了,馬英九還要帶著國民黨繼續「再公投」一次?先要問嚇破膽的黨主席朱立倫敢不敢應命?老狗玩老把戲,不怕反被老把戲玩死。

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的消息甫傳出,國民黨第一時間沒有反對,只表示「日本若能保證進口食品安全,就同意核食進口」云云,馬上被「戰鬥藍」趙少康打臉,要求黨主席朱立倫說清楚立場。趙少康一叫陣,朱立倫不敢再隱身「黨中央」幕後,立刻改口說:「國民黨對於任何有可能傷害國人健康一絲一毫,絕對百分之百反對,一定會與全民站在一起。」真的有夠孬種。等到行政院正式宣布開放福食,朱立倫不得不怒飆:「核食有害」,國民黨反對到底!

國民黨「反福食」或說「反核食」有沒有效?夠不夠力?能不能讓執政黨收回成命?要不要訴諸公投?都是餘話,馬上的效應是惹怒了日本。《產經新聞》駐台支部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上說了重話:「聽到一些台灣在野黨的人士說,日本東北災區的食品是有毒的,對身體有害的。作為一個住在台灣的日本記者,我認為這種說法,是對日本政府、日本媒體,以及全體日本國民的一種侮辱。」國民黨不過耍耍嘴皮子,卻大大侮辱了友邦日本。國民黨反日固然其來有自,現在得罪日本卻勢頭不對。

問題是,只停在口水階段,就坐實侮辱「全體日本國民」之罪;那麼像盧秀燕那樣,不顧外交禮儀「突襲」禮貌來拜會台中市的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當面嗆聲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弄得AIT不得不發出聲明稿駁斥盧秀燕「散播不實資訊」,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美國政府會不生氣嗎?何況這不是國民黨單一孤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訪,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抹黑「阿札爾是瘦肉精老闆」;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國民黨率眾到機場「抗議美豬」;AIT邀請國民黨立委們餐敘,黨主席江啟臣以團進團出拒絕與會。更不必說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率團訪台,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以「惡客」加以羞辱。國民黨的惡言詈罵,美國人不生氣才怪。

AIT處長酈英傑昨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盧當面關切美豬案,稍後AIT發表強烈聲明批評政治人物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對所有人無益。(記者蘇孟娟攝)

AIT處長酈英傑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盧當面關切美豬案,稍後AIT發表強烈聲明批評政治人物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對所有人無益。(記者蘇孟娟攝)

 

 

惹惱日本、侮辱日本,惹惱美國、侮辱美國;一下子把對台灣最重要的兩個國家得罪光了。國民黨還要做外交嗎?現在妄想到華盛頓重開聯絡辦事處?美國豈是獃子。這還不說,國民黨獨獨對中國卑躬屈膝。洪秀柱刻意到北京磕冬奧之頭,朱立倫替她背書:「對話交流總比對抗交惡來得好太多了」。為美豬、為福食,寧交惡不交流,搞掉日美兩國,只對中國「網開一面」,孤獨一條路走到紅。厲害了,國民黨!?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