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終於有一個夢醒了

02/08/2022星期二

渥太華貨車司機抗議已經11天,杜魯多仍然嘴硬,堅持不讓步,不過他的自由黨內部終於出現裂痕,表示人民力量不可忽視。

一名魁北克選出的自由黨國會議員,也是前任財政部長國會秘書的Joel Lightbound (下圖),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自由黨以及杜魯多到目前的策略是「管理階級與加拿大工人階級脫節」,他說,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處理「獨處」,或是可以使用一個電腦在別墅工作。他甚至表示對於杜魯多總理領導的自由黨使用「分化」的言論,感到憂慮。他說:「是時候停止以一個群體攻擊另一個群體。」

Joel Lightbound原本是自由黨在魁北克的黨團主席,他之後已經辭去這職務。他在記者會表示,他所以有這樣強烈的看法,是因為他跟自己選區選民談過後有這感覺。他還說,很多議員跟選民談過後都有此看法。他說他的選民很多都支持這一次的貨車司機抗議行動。他甚至反感杜魯多從第一天起就說這是一次白人種族主義的行動。他說「很多族裔的人都支持這次行動。」

自由黨終於有一個夢醒了。

自由黨跟很多左派政黨一樣,一向都很團結,因為這是他們「政權」的基礎。這也顯示這一次貨車司機的行動確實是受到廣泛民眾的支持。自從上星期五GoFundMe凍結Freedom Convoy收到的捐款後,他們立即轉移到另一個籌款網站GiveSendGo去,聽說兩天內就籌到130萬元,到今天已經籌到超過六百萬元,這是驚人的成績。這也是讓左派政客生氣,忌妒,擔心的原因。

Freedom Convoy需要錢購買汽油,食物。這幾天渥太華警察阻止他們使用汽油桶輸送汽油到禁區。他們沒有汽油就無法取暖。其實警察也是兩面被夾攻。據說最初警察都同情這些貨車司機,就被媒體攻擊是沒有早些採取行動。

杜魯多今天還在國會指責這些貨車司機「高舉納粹旗幟」,散播仇恨言論,還說有外國勢力在幕後主導,…這些都是沒有證據的指控。但是媒體容許他這樣說謊。過去川普每說一句話,媒體都在後面加一句baseless,但是對於像杜魯多這樣的整天造謠的政客,你聽不到媒體一句指責的話。

我總覺得好像這樣有意造謠的政客,包括拜登,是會有報應的。杜魯多的父親也是極左派,很多政策給加拿大留下非常不好的後遺症,但是小杜魯多在這一方面比他父親差太遠了,他父親至少不會有意的說謊,給人扣帽子。這跟他是沒學識的戲子,保鑣出身很有關係。我只怪他一半,因為如果不是媒體的長期縱容,他也不至於這樣惡劣。

要知道這一次貨車司機抗議完全是自發的,沒有一個領袖在幕後組織。不管你是否支持,這是典型的人民力量。下面左圖是渥太華市民手提汽油桶及水桶支援貨車司機,右圖是由安省通往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的大使橋上,擠滿了貨車,連續多天無法通車。

美國CNN等媒體最初其完全不報導這新聞,過去兩天開始報導之後,卻都普遍的以insurrection (叛亂)形容這次抗議行動,說他們志在推翻政府,破壞民主制度。更是沒有憑據的扣帽子抹黑,一群貨車司機有能力推翻政府嗎?今天早上CTV還宣讀了一份他們做的民調,告訴大家多數國人反對貨車司機這次的行動。相信又是針對性的民調。事實是很多省長已經見到這趨勢,紛紛改變或是取消對疫苗護照的措施。魁北克已經宣布在三月中逐步取消有關新冠肺炎的限制措施,沙省也已宣布取消疫苗護照措施,亞省省長康尼也在今天做了宣佈,還有緬尼托巴,愛德華王子島,紐芬蘭也都表示將有類似措施宣布。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