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和叛國往往只是一念之差

網友來信問我,有關最近參加中國冬奧的台灣國手黃郁婷的看法,我想這幾天來,媒體還有網友們對她親中行為的反彈和負面的批評已經夠多了。

根據最新媒體的揭發,原來其父親很早就與中國的運動產品廠商有利益的合作,並由她當中國台灣的代言,如果消息屬實,有這樣的家庭背景她的言行也就不足為奇了。

愛國和叛國往往只是一念之差,但絶對不允許用運動無國界來模糊立場。尤其台灣在中共每日文攻武嚇的國安危機下,黃郁婷的行為已經明顯地對年輕世代的愛國情操上,做出了最卑鄙的不良示範。

甚至有人懷疑她接下來,在只看到十四億人口的市場經濟,而非珍惜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下,會學那些眼中只有人民幣的膚淺影歌星們,做出投共反台的表態,並接受中國的栽培。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剛好求仁得仁我們也就祝福她吧!

世界上沒有什麼人是重要到不可以被取代的,尤其對於一個不懂得回饋的人,其存在的價值也只是一副有價碼的工具罷了。

< 資料來源:黃越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越綏

黃越綏
總統府國策顧問,麻二甲之家董事長, 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