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真的會入侵烏克蘭嗎?

 

1)要預估俄國的可能行動,就要先了解俄國的意圖,尤其是地緣政治意圖。

2)俄國的意圖有兩個層次,第一層是,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不要被納入北約,主要就是烏克蘭,俄國的要求就是北約不要在烏克蘭做軍隊與飛彈的部署,簡單講,俄國是在追求「地理上的安全邊界」。

3)第二層是,原來的華沙公約國在加入北約之後,俄國希望北約不要在這裡做軍事部署,這個意思等於是要把這些地區做成「緩衝區」,簡單講,這是俄國在追求「戰略上的安全邊界」。

4)俄國這樣的意圖,等於是在向北約發出信號,就是俄國不想當北約的敵人,也希望北約不要把俄國當作敵人。換句話說,俄國希望與北約和解,結束冷戰時期那種對峙!

5)接下來,俄國可能會跟北約達成實質上的互不侵犯協定,具有法律效力的那種協定。

6)那麼,如果俄國不再是北約的敵人,那麼北約的敵人要如何重新界定?答案當然就是中共了。

7)所以,普丁在下一盤大棋,就是要把美國、歐洲與俄國聯合起來,認識到主要的威脅、真正的威脅,其實是中共,所以俄國與歐洲之間不應該像冷戰時期那樣繼續敵對。

8)俄國的這些意圖,顯然必須回到談判桌,與北約達成正式的協定,達成互不侵犯的默契。

9)如果俄國真的入侵烏克蘭,反而證明俄國自己就是威脅,北約必須反擊,必須加緊針對俄國的軍事部署,這樣一來,俄國與北約的關係反而變得更糟,俄國反而會更沒有安全感。

圖取自聯合晚報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